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榮總嘉灣分院齊心抗疫 獲全國醫師公會等單位表揚肯定
2022-11-11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嘉義報導】在疫情風暴下,臺中榮總嘉義暨灣橋分院團隊齊心投入抗疫行列,承接收治輕中症確診者專責病房、開設防疫門診及視訊診療外,也協助水上機場、防疫旅館檢疫工作、設立24小時確診者居家照護、兒童綠色通道、康復者整合門診等,更深入社區、校園協助嘉義縣市協助民眾、校園學子疫苗接種等防疫任務。

榮總嘉灣分院表示,在院長陳正榮帶領下,全院總動員,防疫成果斐然,於醫師節前夕,該院嘉義及灣橋2分院榮獲全國醫師公會、公立醫院協會、嘉義縣政府公開表揚,肯定中榮嘉灣2分院團隊在防疫上,及長期深入社區守護民眾健康努力付出,由院長陳正榮、副院長趙德馨、副院長蔡政翰代表受奬;另該院院長陳正榮及副院長蔡政翰,亦榮獲全國醫師公會「防疫醫師特殊貢獻奬」個人奬殊榮。

院長陳正榮說明,疫情爆發這幾年,全院醫、護、藥、檢、放等所有團隊,連清潔人員、保全及所有行政人員,全院總動員投入防疫工作;其中醫護最為辛苦,除要照顧原來生病的病人,更因應疫情額外增加大量防疫工作,很長時間都無法好好休息,醫師、護理師其實也是人,也會生病確診,也會擔心在高風險工作,是否也會造成家人有較高感染風險等,但醫師等團隊人員選擇持續投入防疫工作,甚至在疫情期間都無法回家,選擇住宿舍或旅館,無法跟家人子女共享天倫之樂,但未曾言苦,那就是醫師們無私付出精神與價值,令人感沛。

在11月12日醫師節前夕,陳院長要跟全臺灣醫師們,說聲:「謝謝您,有您真好,醫師節快樂」。中榮嘉灣團隊為了民眾健康,全院1,000多員工同心抗疫,不分晝夜,在退輔會、嘉義縣市政府及衛生局指導下,與在地所有醫療院所針對防疫醫療分流、疫苗施打、PCR篩檢等,採分工、分流充分合作,故在嘉義縣、市政府及各醫療院所努力合作下,交出防疫好成績,讓榮民及民眾住在「嘉」更健康、更放心與安心。

院長陳正榮表示,在這場看不見敵人的抗疫戰爭中,疫情越是凶猛,嘉灣分院同仁越是充滿捨我其誰信念,全體動員盡心投身抗疫,除前進長照社區及校園進行疫苗接種、開設防疫門診希望全方位守護及關懷民眾健康,每個階段都能看見嘉灣醫護團隊堅守崗位,在第一線揮灑汗水服務身影,行政人員與志工亦不遺餘力,創下屬於嘉灣全體團隊防疫佳績,今後嘉榮會秉持肯定及榮耀,持恆提供雲嘉南榮民(眷)及鄉親更優質醫療及服務,一起同心挺過疫情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