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榮民榮眷基金會頒臺南榮民子女獎助學金 勉勵感恩及回饋鄉里
2022-12-11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輔導會12月10日上午假高雄農場,與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共同辦理「111年榮民子女獎助學金頒贈典禮」,期盼傳遞各界善心人士及榮民長輩寶貴愛心,同時勉勵榮民子弟奮發向學,薪傳社會大愛精神,臺南巿榮服處則由王國能處長帶領學生及家長代表共襄盛舉。

典禮由播放榮民榮眷基金會拍攝《榮民形象宣傳動畫》與《看見榮民》微電影揭開序幕,前者藉動畫短片告訴與會同學,「榮民」一詞來歷及對國家社會貢獻,進而認識並了解榮民;後者則是記錄榮民前輩涓滴奉獻大愛故事,希望社會大眾能效法榮民精神,共創美好未來。

輔導會李文忠副主委致詞表示,自己讀臺中一中時,因領取全額獎學金而能減輕家裡負擔,講這些並不是要表彰自己,而是要告訴在座同學,今天頒發獎助學金,都是榮民伯伯省吃儉用積攢下來的,剛剛播放微電影《看見榮民》,介紹張用九等5位已故榮民大愛事蹟,其中不論是再熱也捨不得開冷氣張春智伯伯,或撿拾1公斤1塊2毛錢鵝卵石變賣的陳才伯伯,他們善行義舉共同點就是幫助青年學子,所以我們遵循伯伯遺願,將就學補助從2,500元逐步提高至1萬元且可兼領獎學金,無非就是希望同學們跟我年輕時一樣,認真讀書並同時減輕家庭負擔,期許在座各位,將來學有所成後,做一個有用的人,並將善與愛發揚光大。

頒贈典禮後,與會同學及家長代表參觀輔導會所屬高雄農場,了解早期政府為協助榮民就業就養及安置滇緬歸國榮民與義胞努力與付出;另外,也參訪空軍軍官學校與航空教育館,期望透過參訪軍事設施,讓接受榮民前輩幫助學子們,了解國軍精實戰力與捍衛臺海安全、和平決心,培養這些優秀學子全民國防意識,進而踴躍參加募兵,為國家所用。

臺南巿榮服處王國能處長最後期勉與會同學們,要了解資助來自榮民前輩慷慨捐輸,體察這份心意,將來做一個懂得感恩及回饋鄉里有為青年,為我們國家創造更加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