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金門家扶寒冬年菜募集 為弱勢家庭籌措團圓飯
2022-12-15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今年領頭寒冬冷氣團帶來了春節氣氛,路上行人開始穿起厚厚棉襖,此次春節來得特別的早,1月21日就是除夕夜,家家戶戶開始打掃庭園除舊布新,準備迎接後新冠疫情第一個春節;正當大家準備歡喜迎新年時,在社會角落仍有一群靠著自己努力,仍然無法溫飽弱勢群族,一起和我們等待著春天到來。金門家扶中心表示,串起社會溫暖,為他們點起一盆火爐,送上一份熱食,讓除夕團圓飯桌上溫度,可以使弱勢家庭兒童們,能感受到社會大眾對他們關心及關懷。

金門家扶中心今年寒冬年菜活動正式啟動,目前家扶中心約有220個家庭暨330名兒童,散居金門各地並接受家扶中心協助;這些兒童家庭樣貌可能是單親母親、也可能是隔代教養、也有可能是雙親但有重病、或只有兄長姐在的失依家庭等等,但他們共同困境皆為經濟上弱勢家庭;家扶中心準備為這些弱勢家庭,號召社會大眾一起來共襄盛舉,攜手為這些家庭準備一份足以溫飽團圓飯。

家扶中心表示,今年因物價上漲因素,每一戶團圓菜套餐提高到2千元,才能湊得出稍具豐富團圓飯菜,因此號召社會上善心人士盡一己之力,協助比我們更需要幫助的孩子們,共同來加入認養家扶中心弱勢家庭團圓飯愛心行動;我們可以認養一戶家庭團圓飯2,000元,或者積沙成塔小額贊助,我們會將一樣的愛心,集合成一桌桌除夕大團圓愛心餐,送到弱勢家庭飯桌上,讓他們在寒冬除夕夜,除了能溫飽一頓飯,更感受到社會善心人士關懷。

金門家扶中心進一步表示,提供一個對地方弱勢兒童及家庭關懷一個平台,舉凡有心願意為孩子們提供協助及關懷者,歡迎和我們一起來關心,生長在我們金門這一塊土地上幼苗們,提供養分培育他們成長,做為我們幸福城市以後當家作主的主人翁;家中心團圓飯年菜專線,歡迎撥打082-326139找翁小姐洽詢。(照片由金門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