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北港警攜手慈濟歲末祝福 強化防詐防禦駕駛婦幼安全
2022-12-19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慈濟基金會北港聯絡處在歲末之際舉辦社區祝福感恩活動,北港警分局為提升年長者反詐騙意識及注意行的安全,也派員於現場進行反詐騙、防竊及交通安全宣導,同時鼓勵參與民眾多使用「婦幼抱抱(NPA Care U)」Youtube平臺,共同守護婦幼安全。

北港警方指出,鑒於詐騙與交通事故頻繁,為提升犯罪預防意識與促進防禦駕駛概念,分局特別派員至活動現場向民眾宣導如接到詐騙電話務必秉持一聽(來電內容)、二掛(掛斷電話)、三查(撥165專線查證)的原則;另駕駛車輛時,除了遵守交通規則外,也要掌握防禦性駕駛的觀念,更可以有效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

分局長蔡培元表示,日前慈濟基金會與內政部警政署正式簽署合作共善備忘錄,將針對員警及警眷健康照護、社區關懷、預防宣導等事項進行合作,期待透過慈濟志工落實社區的力量,協力警方共同提升擴大宣導的效度,一起守護民眾、關懷弱勢,強化建構社會安全網路。

圖說:北港警方結合慈濟基金會歲末感恩活動,進行反詐騙、防竊及交通及婦幼安全宣導,共同營造安居家園。(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