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聖誕節新竹榮家洋溢平安幸福 天主教耶穌聖心堂志工同樂共融關懷長者
2022-12-24


▲天主教新竹教區耶穌聖心堂志工到新竹榮家舉辦聖誕節關懷共融活動。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天主教新竹教區耶穌聖心堂志工到新竹榮家舉辦聖誕節關懷共融活動,用行動關懷榮家長輩,祝福長輩們聖誕快樂,並邀請康樂社區運動舞蹈班的社區媽媽表演,一起與長輩及志工朋友們同樂,榮家主任白恩惠感謝天主教志工伙伴們對榮家長輩的關懷。

▲天主教新竹教區耶穌聖心堂志工到新竹榮家舉辦聖誕節關懷共融活動。

新竹榮家表示,天主教志工長年服務榮家長輩,新冠疫情期間,僅能安排神父和神職人員探視榮家住民,但志工群們仍相當熱情,多次和神父一起以視訊直播方式,為榮家長輩們獻上聖歌和祝福。這次逢疫情趨緩,又正是聖誕佳節前夕,志工們都相當期待看到久違的長輩,特別準備了聖誕小禮物和許多團體同樂的聖誕活動。長輩們再次見到這群熟悉的老朋友,更是以親切的招呼,關心問候志工們在這段期間過的好不好。

▲天主教新竹教區耶穌聖心堂志工到新竹榮家舉辦聖誕節關懷共融活動。

耶穌聖心堂志工表示,一直很期待疫情趨緩可以再進到榮家,親自看看長輩們。很多志工本身也是榮眷,對榮家長輩都有一份特殊的感情,這次見到的長輩們不僅有老朋友,還有新朋友,可以在聖誕節前帶給長輩們暖暖的祝福和聖誕氣氛,非常開心。大家不一定要有同樣的宗教信仰,只要能夠相聚、彼此關愛祝福,就是聖誕節最重要的意義。

新竹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感謝天主教新竹教區耶穌聖心堂,在聖誕節前夕的寒冬歲末中,為榮家長輩帶來溫暖的關懷與祝福。天主教的夥伴們不僅帶給榮家長輩宗教及靈性層面的關懷,更是促進榮家住民和社區交流共融的媒介之一。期待新的一年,疫情解封後,大家可以恢復正常生活,讓住民長輩與社區夥伴們有更多互動及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