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雲林婦聯會頒發獎學金 激勵弱勢學子勤奮向上
2023-01-08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為激勵家境清寒或特殊境遇的學子能勤奮向上,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雲林縣分會8日假斗六三好國際酒店頒發111學年高中職學生就學補助金,計有20位設籍雲林的高中職學生受惠,由主任委員張嘉郡親自頒贈,副縣長謝淑亞及縣議員張維心、黃美瑤、賴淑娞、陳芳盈等人都到場鼓勵學子們突破逆境、翻轉人生。

主委張嘉郡指出,每名學生頒贈新台幣一萬元獎助學金,本學年核定補助學生計20人,共發放20萬元。自民國89學年度開始辦理高中職學生就學補助活動,迄今已逾20年,雲林縣受惠學生就有1,179人次,金額超過905萬元;受獎學生均經過學校或婦聯會各鄉鎮市支會審核後推薦到縣分會,再由分會複審後呈報總會,審查過程公平、公正、公開。

張嘉郡也說,受贈學生大多來自單親家庭,有的甚至已無任何直系血親,家中無穩定收入,下課後要照顧年邁的祖父母或重病之父母,因此希望微薄的補助金能勉勵所有受獎學生,不要因為困苦的環境而喪志,無論人生面臨怎樣的逆境,都應該把握機會勤學向上,用教育的力量替自己培養實力,將來為社會帶來更多的進步;很多曾經接受就學補助的同學,現在於各行各業出類拔萃,甚至擔任醫生救人濟世。而前兩年都有辦理的「小紅包大關懷」送暖活動,撫慰了超過200個弱勢家庭的心,今年仍將繼續實施,希望對孤老、貧病、單親、遊民、身障與急難變故者,在寒冬裡傳遞溫情。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感謝婦聯會姊妹對縣府的支持,持續於各地關懷需要幫助的學生,讓他們免受輟學之苦,亦期盼能起拋磚引玉之效,激勵受贈學子勤奮向上,日後學有所成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並鼓勵婦女姊妹們要多運動,才能擁有健康與幸福的生活。

圖說:雲林婦聯會頒發高中職學生就學補助金,激勵家境清寒或特殊境遇的學子能勤奮向上,突破逆境翻轉人生。(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