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虎尾警關懷獨老 歲末送暖揪感心
2023-01-12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寒流一波波來襲,政府與民間單位紛紛啟動各項防寒措施,身為人民保姆的虎尾分局亦不落人後,特於年節前夕結合物資銀行發送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民生用品,亦另自行採購暖暖包及應急食品,為轄內的獨居長者及弱勢朋友傳遞一絲溫意,還加強防詐騙、防搶、防竊等犯罪預防宣導,讓民眾提高警覺避免受害。

分局長廖志明表示,雲林為全台人口老化前三名,社區警政也是警察重要的工作,警民關係密不可分,為減少獨居老人發生意外及強化社會關懷弱勢功能,虎尾分局所屬各派出所警勤區員警,走入社區發掘民瘼,並利用勤區查察及巡邏等勤務機會,主動關懷、訪視轄內獨居長者和弱勢家庭,適時提報亟需協助之弱勢居民,亦通報社福團體或相關單位,讓需幫助的人能得到必要的協助。

圖說:虎尾警方利用勤區查察及巡邏等機會,主動關懷訪視轄內獨居長者和弱勢家庭,適時提供必要協助,深獲好評。(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