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雲林寄養家庭招募授證 張麗善籲加入守護行列
2023-02-11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與雲林家扶中心今(11)日上午,在斗六市三好國際酒店舉辦舉辦112年度寄養家庭招募暨授證典禮,縣長張麗善除了為31戶寄養家庭授證,感謝他們用心守護失依的孩子外,也呼籲有意願的民眾踴躍申請,加入家扶中心寄養家庭行列,讓受虐、失依、需要被照顧的孩子有個溫暖的避風港。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家扶從民國75 年開始接受本府委託辦理寄養服務,至今已逾35 年,今年合格授證的寄養家庭有31戶,目前照顧約35位寄養童,但雲林縣111年有169位安置之兒少,故有近8成的兒少需到機構甚至是到外縣市安置,寄養家庭照顧量能趨近飽和,非常急需新血加入,希望社會大眾共襄盛舉。

今日特別邀請2戶年齡較輕的寄養家庭代表上台分享,透過經驗分享更能體會到寄養家庭的用心及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孩子擁有快樂、安全的成長環境,同時非常感謝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雲林分事務所協助培訓雲林縣寄養家庭並輔導寄養家庭提供更加完善及周全的照顧。

雲林家扶中心陳燦勳主委表示,家庭式照顧是兒少成長過程中重要的基石,透過完整的家庭照顧才得以健全人格發展。照顧弱勢族群一直是雲林家扶中心與雲林縣政府重要的政策及責任,而寄養家庭就是照顧弱勢兒少的重要方式,故培植寄養家庭一直是重要的任務。

陳燦勳主委更表示,112年雲林縣寄養家庭林進財、張惠釵伉儷獲選全國績優寄養家庭並將於112年4月23日接受表揚,顯見中央對寄養家庭的重視。

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111年本縣共新增4戶寄養家庭一同守護弱勢兒少,但還是不夠,因此,張縣長特別呼籲年滿25歲、教育程度國中以上、家中有足夠空間及穩定收入者且願意參加寄養家庭培訓的愛心家庭,歡迎一起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讓我們共同守護及疼惜我們的孩子。【照片:記者張秦華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