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健行促進親子互動x環保淨路守護地球 新竹臺大分院員工家庭日圓滿順利
2023-02-11


▲新竹臺大分院「員工家庭日~幸福健行齊步走暨清淨家園環保愛地球」活動登場,余忠仁院長帶領大家一起暖身運動。(圖/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新竹臺大分院於2月11日上午舉辦「員工家庭日~幸福健行齊步走暨清淨家園環保愛地球」活動,該院新竹醫院、生醫醫院竹北及竹東三院區,員工約計3,072位,志工290位,此次約計有1,890位員工及183位志工攜眷參加,並在該院余忠仁院長敲鑼起步儀式下,一邊用雙腳走讀新竹海岸之美,一邊沿路撿拾垃圾,共同維護環境生態,善盡社會責任。

▲新竹臺大分院舉辦「員工家庭日~幸福健行齊步走暨清淨家園環保愛地球」活動,由余忠仁院長率領三院區1,890位員工及183位志工攜眷參加。(圖/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該院致力發展智慧醫療,並以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服務為目標全力以赴,守護大新竹地區民眾的健康,非常感謝每一位同仁群策群力、堅守崗位。「營造健康職場」及「善盡社會責任」是該院二項重要的使命,因此,這次該院員工家庭日,不僅提供同仁與家人間親子互動、共享天倫的機會,也以健行、淨路的活動方式,善盡愛地球的責任。同時,藉由此活動向民眾宣導運動保健的觀念,提醒在繁忙的生活中,也要維持良好運動習慣,抽空到戶外走走,有助於達到「身、心、靈」健康。

▲新竹臺大分院「員工家庭日~幸福健行齊步走暨清淨家園環保愛地球」活動,由余忠仁院長敲鑼起步揭幕。(圖/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為達到運動保健目的,特選於新竹市幸福沙灣辦理健行。從報到處出發,並於「Love」字樣的公共藝術處設立折返點,來回全程約4公里,時間內完成者可獲得健行獎禮券。另外,該院為呼應「家庭日」促進親子互動之目的,安排了小丑折氣球、泡泡秀等親子活動,讓參加者能夠一邊享受親子時光,一邊將西海岸連綿風光盡收眼底,也藉由淨路活動,讓孩子體認環境清潔與維護的重要性。

▲新竹臺大分院「員工家庭日」不僅提供同仁與家人間親子互動、共享天倫的機會,也以健行、淨路的活動方式,善盡愛地球的責任。(圖/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新竹台大分院「員工家庭日」除了安排幸福齊步走健行、親子互動活動外,另於當天下午辦理聯誼推廣餐會,員工也攜眷踴躍參加,為家庭日再增添溫馨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