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吃案?  停車場遭攻擊  高市警未開立證明單  三民二分局:懲處
2023-03-22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一名姓白的男子在18日下午2點多時,在高雄市三民區的停車場被一名姓陳的老翁持園藝鋤頭攻擊頭部,導致傷口縫合需要使用多針。白男事後到鼎金派出所報案,但他發現警方並未開立受理案件證明單。白男對此表示質疑,認為警方應該要有相關的文件證明。

白男於當天在三民區鼎金後路36巷北區停車場附近的廟宇參拜,等待陳老翁移車後,好心提醒他要注意停車地點,沒想到陳老翁突然暴怒,持園藝鋤頭攻擊白男,造成傷口縫合數針。

警方接獲報案後趕到現場處理,雙方都互控對方先動手。白男氣得提告陳老翁傷害罪,但是在報案後卻發現警方沒有開立受理案件證明單,讓他質疑警方吃案不辦。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今(22)日說明表示,該案由該所陳姓員警受理時,因疏忽而未開立受理案件證明單。分局已依《受理報案e化管理平臺ㄧ般刑案作業規定》第37點處分,處理員警申誡二次,第一層主管(所長)未盡監督責任,予申誡一次議處,以資警惕。(圖/三民二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