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北港警加強反詐宣導 強力放送阿昭署長頻道
2023-04-05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為強化民眾識詐、防詐觀念,特藉由清明掃墓祭祖時機,在口湖鄉成龍納骨塔設立犯罪預防宣導攤位,向民眾宣導防詐騙、交通安全及自願捺印指紋服務,亦現場教導民眾掃描QR CORD進入「阿昭署長宣導」youtube頻道觀看,還發送「媽祖平安水」等宣導品,提醒鄉親天氣炎熱,記得隨時補充水分。

北港警分局為強化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識詐」教育等犯罪預防觀念,趁清明節連假期間至轄區各廟宇、風景區及公墓、納骨塔等人潮聚集處實施預防犯罪宣導,除全面播放「阿昭署長防詐短片」擴大能見度,也透過宣導團持看板向民眾說明常見詐騙手法,以提升民眾防詐意識。

分局長陳宏平表示,在假交友結合假投資詐騙中,所謂邀約的「網友、分析師、投資顧問、客服人員」等多位角色都是詐騙集團精心扮演,透過動之以情取信被害人,群組及網路資訊也都是設計的橋段情境,切勿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目前警政重點的「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其中推廣社區長者申請指紋建檔服務,希望能有利於協尋走失的失智長者,能更快速與家人團聚。

圖說:北港警方設攤向掃墓民眾播放「阿昭署長」頻道宣導防詐、交安及自願捺印指紋服務,廣受好評。(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