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邀大家一同感受生命的韌性與堅毅 新竹振道總經理力薦「仁愛社工守護幸福」新書
2023-04-06


▲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關懷身障朋友,新竹振道總經理劉中勝代表公司捐出新台幣兩萬元的服務金,並和新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執行長林湘雅、仁愛社福同仁、身障朋友一同合影。(圖/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以服務身心障礙者為主的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最近出版了一本新書「愛若微風徐徐:8則仁愛社工守護幸福的生命故事」。書中以敘事的方式,讓民眾看到社工朋友就如同家人一樣,在服務對象及其家庭遇到生活困境、無家可歸的狀況之時,適時伸出援手給予關心跟協助。

▲新竹振道總經理劉中勝(左)代表公司捐出新台幣兩萬元的服務金,由新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執行長林湘雅(右)代表受贈。(圖/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提供)

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福基金會表示,「愛若微風徐徐:8則仁愛社工守護幸福的生命故事」一書中,分享了社工在服務過程的工作內容與心路歷程,除了讓民眾了解社工如何扮演服務對象與外界溝通協調的橋梁以外,也積極媒合各界資源,為服務對象創造更多的可能性。書中也呈現人性化的一面,當社工們看到父母對子女的愛、子女對親情的渴望,不捨、心疼的感覺油然而生,希望透過書本的分享,讓民眾一起來感受生命的韌性與堅毅。

▲感謝新竹振道總經理劉中勝(右)代表公司捐出新台幣兩萬元的服務金,新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執行長林湘雅(左)回贈感謝狀,敬表謝忱。(圖/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提供)

長期關心仁愛社福基金會的新竹振道總經理劉中勝代表公司捐出新台幣兩萬元的服務金,為照顧身障朋友盡一份企業責任,劉中勝也指出,社工朋友服務的對象都是社會中最弱勢的個案,為了保護他們,服務經過都低調處理,民眾不會知道社工朋友究竟做了哪些努力,這次新書出版,讓民眾更加貼近社工的角度,也希望邀請社會大眾一同來關心社會上的弱勢族群。

▲在新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執行長林湘雅(右1)陪同下,新竹振道總經理劉中勝(右2)關切仁愛社福服務身障朋友上課學習情形。(圖/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提供)

就像書中描述的一樣,當身心障礙者面臨獨居、因案入獄、孤苦無依、協助他們尋找失聯的家人,或是新移民父母對早療孩子的親職教養等等,種種社會問題與需求,都需要社工的陪伴與支持,並獲得專業上的妥善照顧,希望每一個身心障礙朋友及早療家庭,都能在社會中迎向陽光,並且邁向新生活。

▲新竹振道總經理劉中勝(右)、新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執行長林湘雅(左)一同合影。(圖/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提供)

隨著防疫規定的鬆綁,仁愛基金會預計在5月5日辦理「舞動活力.趣味體能活動」,除了分享服務對象平時學習太鼓,以及體能訓練的成果外,也展現身心障礙朋友的潛能與活力,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也鼓勵更多的有志之士可以加入助人的行列,只要攜手相伴,就可以共同創造一個平等參與且充滿溫情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