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誤信網友話術險淪車手 斗六警銀聯手阻詐
2023-04-06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日前接獲轄內銀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要提領大量現金,需要警方協助,斗六派出所巡佐王文君、警員蘇均雅立即前往,到場了解係一位年約40多歲從事賣鞋業之女子表示,友人以要請她購買鞋子的名義,匯入新台幣200萬元至她所持有的帳戶內,她要提領全數金額交付給上游廠商,因此至銀行臨櫃辦理。

該女子向警方說明時態度十分堅定,惟銀行行員向警方表示,經查詢女子帳戶確實有一筆新台幣200萬元轉入,但是該筆金流顯有異常,因為該筆金額係從他人帳戶轉向匯款給女子的帳戶,然而銀行向匯款人求證時,對方卻稱匯款目的是要請代書處理購買土地事宜,說詞與女子明顯不符。

警方進一步詢問女子之友人背景,發現女子是透過手機與對方認識僅約半個月,於是當場告知女子這是詐騙,詐騙集團以假訊息請女子依照指示至銀行領款,勸告女子千萬不要提領,以免遭利用成為詐欺車手,女子聽聞後便放棄提領,警方與銀行行員合作成功阻斷女子遭詐騙集團利用淪為詐欺車手之風險。

分局長黃念生提醒,假交友詐騙盛行,通訊軟體不時會有陌生人請求加好友互動,對於此類情形務必提防,有任何疑問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向鄰近警察機關求證。

圖說:女子誤信網友險些淪為詐騙車手,所幸斗六警方攜手金融機構及時勸阻,才打消提款念頭,警銀合作成功阻詐。(記者陳昭宗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