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汽燃費催繳簡訊疑有詐 公路總局提醒沒有「gov.tw」是假的
2023-04-07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近日許多民眾收到繳費簡訊網址為「https://mvdis-gov.vip/twjls1」,與公路總局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極為相似,內容要民眾繳納111年汽燃費,經查證該簡訊所載網址不是「gov.tw」結尾,是不屬於政府機關的詐騙假訊息,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監理站呼籲民眾,若有收到這類詐騙簡訊,務請不要點選,以免荷包失血。

公路總局特別於網站首頁澄清,監理服務網正確網址為「https://www.mvdis.gov.tw/」,請民眾切勿點擊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以免上當受騙,民眾若收到繳費簡訊存有疑義,可洽各地區監理所、監理站查證。

圖說:公路總局呼籲若收到簡訊所載網址不是「gov.tw」結尾,就是詐騙假訊息,務請不要點選,以免荷包失血。(記者陳昭宗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