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獨居男子久未露面鄰居擔憂報警 北港警急送醫挽回一命
2023-04-07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水林鄉一名46歲獨居的紀姓男子日前急性中風,倒臥在家中求助無門,所幸鄰居發覺男子近2日未外出走動,憂心獨居發生意外,遂向警方報案,水林警方及時伸援,將男子送醫挽救寶貴性命。

熱心的報案人指稱,村內有一名獨居且有智能障礙的紀姓男子,近2日未見在庄內走動,擔心發生意外,委請員警幫忙查看。惟報案人並不清楚紀男確切住處,受理的警員吳炳漢耐心訪查得知住處,前往發現大門深鎖,在屋外連連呼喊敲門竟無人回應,因住家有一窗戶未上鎖,遂在村民見證下爬窗進屋查看,始發現紀男倒臥在地奄奄一息。

經通報消防救護人員到場協助,初步研判紀男疑似急性中風,四肢無法動彈倒地,又長時間滴水未進,身體早已僵直、麻痺,還好仍然有意識;趕至的親屬對員警及時的協助深表感激,社區居民亦肯定警方積極為民服務,及時伸出援手將人平安送醫之義行。

分局長陳宏平呼籲,近期日夜溫差大,民眾應隨時注意身體狀況,獨居長者與鄰里間建議保持良性互動,遇到緊急狀況時,可及時通報向外求助。

圖說:水林警方獲報及時發現在家中風倒地的獨居男子,經緊急送醫挽回寶貴性命,深獲家屬及鄰居肯定與感謝。(記者陳昭宗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