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感謝打火兄弟及時救援 石永城偕同車禍重生民眾至金湖消慰問
2023-04-08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日前在金湖鎮小徑圓環發生火燒車意外事件,抵達現場第1梯次救護隊員張延辰及林匯耀所見1輛黑賓士撞到圓環後卡在護欄上,車頭全面起火燃燒,駕駛受困車內,張、林2員發揮平日所學,於安全防護無虞情況下,將受困民眾拉救出,免除火煙侵害,成功挽救民眾生命,6日由縣議員石永城陪同車禍受傷民眾攜帶水果及應勤飲用水至金湖消防分隊感謝當日出勤辛勞同仁,並由局長呂英華、代理副局長林俊及大隊長陳國瑋率在隊同仁代表接受。

石議員表示:消防工作是最功德無量的,都是在做服務民眾工作,除了我們所知道救災與救護任務,平日還有防災宣導及消防安檢等預防工作,工作範圍包羅萬象,相當辛苦,在此代表議會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未來也期許所有消防人員持續秉持「助人為樂」之精神,提供縣民最優質服務。

而受傷楊姓民眾於事後回想車禍現場火燒車畫面,至今仍餘悸猶存,特別再三感謝當日首先抵達救護隊員張延辰及林匯耀,表示如果沒有他們冒險捨身救人勇氣,很難想像現在會是怎樣狀況,也從中深刻體會到消防工作偉大與辛勞。

救護人員張、林2員回憶事故當天:「抵達現場時看到這麼大的火勢,真的為受困車內民眾大感不妙」,一到現場也沒有時間多想,立即依作業程序進行環境安全評估,整備相關救護器材,於後續消防車組未抵達前,評估現有裝備資源,作出最佳決策,先以車上配置的滅火器進行初期火勢壓制,確認現場環境安全相對無虞下,針對患者嘗試進行脫困,最終成功救出受困傷患,並於事後持續評估環境安全,適時引導至相對安全區域,經過這次救援,也讓2人深刻感受到學生時期隊職官常說的:消防工作是「救人苦難、給人希望」活菩薩工作。

消防局局長呂英華表示,特別感謝石議員重視消防勤務工作,今特地陪同楊姓民眾至分隊關心消防弟兄勤務狀況,也恭喜楊姓民眾順利康復出院,一次次成功救援案例,是消防工作前行最大動力,未來將持續秉持縣長「勤政親民」之態度,勤勉於消防各項教育訓練,提升同仁消防專業,並以民眾有感之親民態度,執行每一趟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