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早餐沒吃就下田工作暈倒 臺西警消搶救低血糖老翁
2023-04-13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麥寮地區一位78歲的老翁日前到田裡工作,因血糖降低暈倒在泥濘中,臺西分局麥寮分駐所獲報立即派員前往,並通知救護車至現場救援,初步審視老翁只是血糖降低一時頭暈並無大礙,經休息後陪伴老翁平安返家。

警方指出,一大早就接獲民眾報稱在山寮堤防邊有老翁昏倒,請求警察協助,麥寮所警員邱柏凱、簡莘蓁立即前往並連繫救護車趕赴,抵達現場發現有一名老翁倒臥在泥地中,員警試圖喚醒老翁,他迷迷糊糊地回答「頭暈,全身無力」,救護員為老翁做初步檢查,研判應是血糖太低導致暈眩。

員警先提供飲用水讓老翁解渴,稍作休息的老翁才說自己有高血壓還有血糖問題,今天一大早至田裡工作尚未吃早飯,再加上天氣炎熱,彎下身要澆水時眼前忽然一陣白,就失去知覺昏倒了,隱約有聽到警察在呼叫,只是沒力氣回答,自己回家吃飯休息服藥即可,婉拒送醫,熱心鄰居前來關心老翁情況,並陪同一起平安返家。

分局長黃世德肯定麥寮所員警熱心為民服務,亦提醒民眾近日天氣炎熱,外出要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特別叮嚀員警在巡邏時要多加關心田裡工作的農民,如有需要即時提供協助,避免發生憾事。

圖說:老翁一早暈倒在農田中,麥寮所員警獲報通知救護車至現場救援,還好只是血糖降低一時頭暈無大礙。(記者陳昭宗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