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血汗錢不見好心疼 口湖細心警助尋回
2023-04-14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雲林口湖地區一名28歲的李姓男子,日前受僱駕駛農用耕耘機協助農務,辛苦了一整天才領到一日所得,但返家途中卻驚覺薪水遺失了,趕緊向北港分局口湖聯合所報案求助。

警方指出,李男依稀推測錢包疑似遺失在口湖路與廟前街附近,口湖所受理警員曾冠傑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持續清查了一個多小時,就是沒看見李男掉錢影像;警員王鉦耀則陪著李男在現場沿路逐一找尋許久,也未找到薪水袋。當案子陷入瓶頸之際,員警靈光一閃,薪資袋可能從口袋滑落,掉落在汽車座位縫隙也不一定,於是當場勘查他的車輛,果然發現薪資袋原封不動地夾在駕駛座椅扶手縫隙內,此時焦急的男子頓時露出尷尬的微笑頻頻說「歹勢」。

事後李男清點袋內薪資分文未少,對於辛苦勞力獲得的薪水能失而復得感到非常開心,也對2名細心的員警既感謝又抱歉,亦表示以後會小心謹慎將金錢等貴重物品放好;警員曾冠傑、王鉦耀2人謙虛的說,「錢找到就好,苦民所苦是警察份內的工作」。

圖說:男子遺失薪水袋好心急,口湖所警員曾冠傑、王鉦耀細心協助尋回,深獲感激與肯定。(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