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八德榮家豐富住民精神生活 結合桃園榮服處榮欣志工陪伴養護長輩春日郊遊野餐趣
2023-04-19


▲八德榮家連結桃園榮服處榮欣志工隊陪伴養護堂行動不便的住民長輩一同踏青野餐派對趣,桃園榮服處榮欣志工沿途細心照料。(圖/八德榮家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桃園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再加上指揮中心宣布自4/17日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再強制戴口罩解封防疫措施,氣侯宜爽且和煦陽光照耀,陣陣微風吹拂,百花盛開的春天,正是郊遊野餐的好時節!八德榮家連結桃園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隊夥伴們,一對一陪伴行動不便的養護堂長輩至八德埤塘公園一起野餐、賞花、欣賞水鳥、野鴨,並於湖畔享用點心,配上香醇的武陵杭菊紅茶飲,一起聊天話家常,享受春日浪漫的野餐派對,共度歡愉的午後時光。

▲八德榮家連結桃園榮服處榮欣志工隊陪伴養護堂行動不便的住民長輩一同踏青野餐派對趣。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後排右1)和長輩們一起開心合影。(圖/八德榮家提供)

長輩們在工作人員及志工夥伴的陪伴下,以輪椅漫步公園欣賞湖畔美麗的景色,住民們皆表示很開心可以有機會到戶外參與活動,欣賞不同的風景,有志工陪伴一起出門,沿途細心的照料,讓長輩感受到有如家人陪伴的溫暖,特別開心與感動!

▲八德榮家養護堂行動不便的住民長輩到戶外郊遊踏青,桃園榮服處榮欣志工沿途一對一陪伴照顧,爺奶出遊好安心。(圖/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表示,平時工作人員會陪伴長輩們在家區內藉由豐富多元的靜態及動態活動,像是肌耐力運動、認知、寵物治療、民俗節慶活動……等,透過多樣化活動設計提升長者自立能力,延緩退化與老化,同時也培養其興趣,增加人際關係的互動及成就感,這次也特別安排讓平日較少有機會外出的養護堂長輩到戶外郊遊踏青,豐富住民的生活,期許住民們能在溫馨有尊嚴的頤養環境下安養老年生活,並能感受到如家庭般的溫馨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