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強化識詐防詐宣導 北港警辦水林社區治安座談
2023-04-19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北港警分局水林分駐所日前在水林通天府舉辦社區治安會議,由所長楊錦坤主持,分局長陳宏平率各級主管參加,傾聽基層民意,了解民眾對於警政的期望與需求,會中亦宣導婦幼、 交通安全與「識詐、堵詐、阻詐及懲詐」4面相打擊詐騙,以期透過深耕社區與居民面對面的接觸,徹底洞察民瘼,及時做出妥適因應。

所長楊錦坤指出,會議中針對轄區概況及治安訊息先做詳盡介紹,同時宣導LINE簡訊詐騙新手法,例如詐騙集團常假借大眾矚目時事議題發送釣魚簡訊,藉此誘騙民眾點擊連結,取得民眾重要的個資及金融資訊,俟機詐騙民眾金錢手法說明,提醒接獲簡訊切記「三不」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至警所諮詢查證。

分局長陳宏平表示,為達到全面預防詐騙宣導的「識詐」作用,分局邀請各級民代成立「北港地方打詐隊」,深入鄰里社區,以一傳十、十傳百之效,冀提升民眾防詐觀念;另鑑於警政署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及「清源專案2.0」兩大重點目標,希望鄉親能即時提供訊息,俾以掌握轄區狀況及犯罪根源,警民一起拚治安、護交通,打造「安心、安全、安居」三安願景的生活環境。

圖說:北港分局水林分駐所舉辦社區治安會議,分局長陳宏平率各級主管傾聽基層民意,了解民眾對於警政的期望與需求。(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