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警民合作助迷途翁返家 展現溫情滿人間
2023-04-19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稱,住家門前有一位老爺爺疑似迷路需要協助,斗六派出所巡佐王文君、警員賴立祥立即到場處理,協助護送老翁平安返家。

警方指出,員警先關心詢問老翁是否有帶證件,所幸老翁有將證件帶在身上,且對於詢問都能清楚回答,閒談後得知高齡89歲的陳姓老翁當日下午獨自外出散步、順便採買東西,過程中因氣溫多變,突然血壓上升,造成身體頭暈不適,一時之間忘記回家的路,所幸有熱心民眾見狀,將老翁攙扶進自家屋內休息。老翁經休息身體已無礙不需就醫,員警便護送老翁返家,老翁到家後神情顯得放鬆許多,對於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協助感到萬分感謝,頻頻致謝。

分局長黃念生表示,熱心民眾看到需要幫助的年長者主動提供協助,並報請警方處理,警民攜手助長者平安返家,充分展現社會的溫情及警民合作的精神;另提醒近日天氣逐漸回升,民眾出門應注意自身狀況,以免發生危險。

圖說:斗六所巡佐王文君、警員賴立祥獲報有長者疑似迷路,立即到場協助護送老翁平安返家,深獲感謝與肯定。(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