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虎尾社區治安座談 警民聯手打詐
2023-04-19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為呼應警政署之新世代打詐策略,以分齡分眾方式向民眾推廣識詐觀念,以期進一步阻止詐騙發生;虎尾警分局日前特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由分局長吳正文、偵查隊長郭建宏親自向與會民眾宣導識詐與反詐,並逐一解說常見詐騙手法,在場鄉親驚呼連連,大讚虎尾警方真是專業。

虎尾分局指出,縣府成立「雲林打詐隊」,積極邀請地方首長、里長、鄰長參加,亦期望鄉親也都能加入團隊,一同將常見的詐騙手法,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向社區民眾宣導,以一傳十、十傳百的方式,達到全面識詐的效果。

分局長吳正文呼籲,詐騙手法不斷翻新,虎尾分局經常於臉書專業分享最新的詐騙資訊,提醒民眾切莫受騙,並利用官方、民間辦理各式活動之際,透過現場設攤或演講的方式,將反詐技巧向各年齡層民眾宣達,期使民眾不分男女老少都能明白「識詐」,以降低全民受詐之可能性,落實警政署推廣新世代打詐策略之目的。

圖說:虎尾分局舉辦社區治安座談,落實分齡分眾方式推廣識詐觀念,期有效阻止民眾遭受詐騙。(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