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手住八德、守護健康 八德榮家「手部衛生週」響應世界手部衛生日宣導洗手重要性
2023-05-04


▲八德榮家響應5月5日世界手部衛生日,辦理「手住八德 守護健康」系列活動,八德榮家設計趣味遊戲,以簡單易懂的「5時機、7字訣」,傳達洗手的重要性。(圖/八德榮家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桃園報導】
響應5月5日「世界手部衛生日」,八德榮家將這週訂為「手部衛生週」,並提出「手住八德,守護健康」口號,由主任酆世俊帶領全體職員工及住民簽名表達支持,同時透過簡單易懂的「5時機、7字訣」,傳達洗手的重要性。希望在防疫鬆綁新制後,住民能養成手部衛生的好習慣,以防範病毒傳播,降低交替感染的機會。

▲八德榮家響應5月5日世界手部衛生日,辦理「手住八德 守護健康」系列活動,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首排右5)和住民長輩們、榮家同仁一起合影 。(圖/八德榮家提供)

世界衛生組織(WHO)自2009年起,提出「拯救生命:清潔雙手(Save Lives :Clean Your Hands)活動,同時將5月5日訂為「世界手部衛生日」,目的是要宣導勤洗手的重要性,並於每年舉辦不同的活動,呼籲全球各國一同響應手部清潔的重要,來守護衛生、守住健康,共創美好的新生活。

▲八德榮家讓住民體驗螢光劑洗手實作,查看是否正確清潔雙手。(圖/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酆世俊主任表示,「手部衛生週」推出一系列活動,每日由家主任親自廣播,除了當日的活動重點提示,再以簽名支持揭開序幕,並輔以跑馬燈、張貼手部衛生海報、洗手7字訣趣味遊戲及螢光劑洗手實作,展開連續4天的系列活動。活動當天將氣氛推到最高點,住民及同仁都熱烈參與,趙伯伯表示,若沒有經過螢光劑洗手實作,還真以為洗手很簡單,原來還有「7字訣」的學問,以後要好好洗手,免得把細菌都吃到肚子了!鄭媽媽更讚許藉由此次活動,讓自己更清楚洗手時機點及重要性!

▲八德榮家透過有獎徵答活動,幫助住民熟記洗手7步驟。(圖/八德榮家提供)

酆世俊主任表示,COVID-19(武漢肺炎)的疫情肆虐影響已逾3年,疫情啟發我們要更周延的檢視防疫作為。後疫情時代,我們仍要做好防疫基本功,除了注重個人衛生和戴口罩外,手部衛生也是重要的自我保護措施之一。藉由響應5月5日世界手部衛生日,建立住民及員工正確的洗手觀念,並再次呼籲:「勤洗手」、「落實手部衛生」,養成良好習慣,才能建立更完善、全面的防疫新生活,大家共同努力「手住八德.守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