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桃竹苗分署與工會交流座談 聯手推動勞工自主學習計畫精實辦訓品質推動產業升級轉型
2023-06-14


▲桃竹苗分署今(6/14)日邀集桃竹苗轄區各工會團體在新竹縣北埔鄉舉行「勞工團體交流座談會」,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致詞揭幕,並於會中與轄區工會幹部互動熱烈。(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桃竹苗報導】
為了邁向疫後復甦並因應產業結構的變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今(6/14)日邀集桃竹苗轄區各工會團體在新竹縣北埔鄉舉行「勞工團體交流座談會」,座談會中除了解各工會辦理「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提升勞工自主學習計畫」(以下簡稱「勞工自主學習計畫」)業務情形外,也介紹近期推動的「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和青年就業等多項計畫,透過座談會的互動交流,共同讓辦訓品質更上層樓,以持續推動產業升級轉型,並達成公部門與勞工團體間的共識。

▲桃竹苗分署今(6/14)日邀集桃竹苗轄區各工會團體在新竹縣北埔鄉舉行「勞工團體交流座談會」。(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桃竹苗地區各工會多年來深耕在地,此次也熱情參與座談會,與會團體包含有中華民國全國職業總工會、全國產職業總工會、中華民國全國航空業總工會、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美容職業工會聯合會、新竹市總工會、新竹縣總工會、苗栗縣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苗栗縣職業總工會及苗栗縣產業總工會等27個工會團體,共有理事長及重要幹部共41位成員共襄盛舉。

各工會為提升在職勞工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每年透過「勞工自主學習計畫」辦理各項在職訓練課程,光是桃竹苗地區每年就有近50個工會團體參與,每年約有6千多名在職勞工受惠;今年上半年已推出122項包含交通運輸、金融理財、餐飲烘焙、語文進修、勞動法令、服裝製作、花藝設計、水電維修及沙龍美甲等熱門課程,提供2,680個訓練機會,不少課程一上架就隨即秒殺,顯見工會確實掌握勞工所需職能,致力於人才培訓及發展,積極為勞工職業發展創造更多的機會。

▲桃竹苗分署今(6/14)日邀集桃竹苗轄區各工會團體在新竹縣北埔鄉舉行「勞工團體交流座談會」,工會幹部出席踴躍。(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表示,透過辦理工會座談,讓公部門和工會能夠直接交流彼此的觀點、需求和意見,雙方有了共識,也更能夠致力勞工與產業共同成長。她也進一步鼓勵在職勞工應保有持續學習的精神,不僅可以提升專業能力、創造職業機會、促進個人成長和增強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在不斷變化的職場環境中,保持競爭力並實現個人的職涯目標。

林淑媛分署長表示,歡迎15歲以上,想要提升技能增進競爭力及有心學習新知識的在職勞工,踴躍報名。下半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3年7萬元的在職進修課程即將於7月中旬陸續公告於「在職訓練網」,民眾可至網站查詢相關訊息並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電話03-485-5368,分機1351訓練推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