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榮服處拜會屏東榮總 研商強化退除役官兵就醫便利措施
2023-06-14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屏東報導】屏東縣榮服處李秦強處長偕榮服處就醫業務相關人員,拜會屏東榮民總醫院吳東霖院長,研商強化退除役官兵就醫便利措施;雙方透過意見交流,探討如何提供榮民眷更好就醫資源及便利管道,提高服務效能。

李秦強處長表示,屏東榮總初成立,培養臨近地區榮民眷就醫習慣,提升就醫便利性並擴大醫療服務效能,是目前努力課題。

吳東霖院長與榮服務李處長商討,包括結合地方政府小黃公車、榮院接駁專車,提供就醫民眾便利的交通服務;透過視訊看診,提升偏遠地區民眾就醫便利性;另專案提供年長就醫者快速就醫管道;提供巡迴醫療服務,針對獨居、弱勢、高診次、偏鄉及就醫不便的榮民眷優化診療服務等議題。

吳院長表示,期許透過與榮服處的密切合作,由榮服處提供榮民(眷)醫療需求資訊,再由榮總提供適切醫療服務,大家共同協力,擴大醫療服務廣度及深度,嘉惠榮民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