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宜蘭榮服處端節前關懷撫慰遺孤
2023-06-14

【大成報/宜蘭報導】端午佳節將屆,為瞭解遺孤生活及學習狀況,宜蘭縣榮服處逐一訪視各服務網榮民遺孤駱同學等人,致贈粽子、香包及仟元聯合勸募禮券予以勉勵、慰問。

宜蘭縣榮服處鄭陽光處長表示,平時遺孤都在上課學習,訪視不易,利用端午節前夕,特別帶著應景的粽子及聯合勸募禮券來關心孩子們,祝賀佳節平安順利。由於近期適逢期末考及畢業季,為配合學子作息,部分訪視特別安排於晚間前往。

鄭處長一一垂詢生活與學習情形,鼓勵家長及早與孩子們共同探討人格特質與性向,協助進行生涯發展方向選擇,並提醒除了學業成就,更要注重陶冶品格,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受訪個案家長對於輔導會與榮服處長期支持關懷,讓失怙者有所依靠,都一再表達感謝之意,並會鼓勵孩子們未來成長後都要做到回饋社會、關懷弱勢。

榮服處表示,輔導會是個大家庭,失怙或單親清寒榮民遺孤就是我們家人,以榮服處為平台匯集善心人士愛心,共同協助孩子們成長,感謝輔導會相關投資事業、員工及社會善心人士定期捐款認養遺孤,會妥善依法運用每一分錢。(宜蘭縣榮服處提供照片/于郁金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