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竹市警察節表揚模範警察2名 首創頒發竹塹警光獎予在地久任及表現優異4名資深同仁
2023-06-14


▲新竹市112年警察慶祝大會,新竹市長高虹安(前排左9)、新竹市警察局長張素菱(前排左8)以及全體與會警察同仁及貴賓大合照。(圖/竹市府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竹市治安獲外界肯定!歡慶615警察節到來,為感謝警察同仁為新竹市治安付出,新竹市舉辦警察節慶祝大會,由市長高虹安親臨主持,會中公開表揚竹市警一分局偵查隊長徐念陽、竹市警秘書科警務員林燕仲等2位模範警察,以及績優員警21人、資深績優警察獎章8人、績優協勤民力志工7 人,同時,竹市今年更首創針對在地久任及表現優異的資深同仁頒發竹塹警光獎,共計有4人榮獲,期藉此獎激勵深耕在地警民互動並提升工作效率。

▲新竹市112年警察慶祝大會,新竹市長高虹安(中)表揚竹市警一分局偵查隊長徐念陽(左)、竹市警秘書科警務員林燕仲(右)等2位模範警察。(圖/竹市府提供)

「感謝警察同仁24小時全年無休地為新竹市治安付出和無私奉獻!」新竹市市長高虹安首先代表45萬市民,向辛苦的警察同仁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之意,並期望每位警察同仁都能秉持「標竿學習」及「捨我其誰」精神,以新竹市五大核心價值「友善、永續、創新、智慧、夥伴」為工作目標,持續積極投入治安、交通維護及為民服務。

高虹安市長表示,《遠見》民調也顯示新竹市治安評比滿意度超過7成,打擊犯罪成績亮眼。高市長指出,自她上任後積極推動打詐、識詐工作,今年度第1、2次「全國同步打擊詐欺專案行動」成果更榮獲警政署評比分組縣市第一名,感謝警察同仁除了努力維護治安及交通工作之外,也盡全力配合中央打詐行動。

▲新竹市112年警察慶祝大會,新竹市長高虹安細心地為資深績優警察別上獎章,感謝警察同仁24小時全年無休地為新竹市治安付出和無私奉獻。(圖/竹市府提供)

高市長說,警察同仁在維護社會秩序和保障市民安全工作中,常需要超時工作,為體恤警察人員辛勞,於今(112)年1月調高超勤加班費上限至1萬9,000元,不僅達到中央政策最高上限,也是非六都第一個拍板核發的城市,確保員警超勤時數能獲得合理報酬和工作尊重。

此外,高市長也重視基層員警執勤環境,今年已拍板預算協助埔頂派出所遷建,竹市府未來持續改善警察同仁工作條件和福利待遇,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及必要的支持,讓警察同仁能夠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讓新竹市成為真正的「安居科技城」。

▲新竹市112年警察慶祝大會,新竹市長高虹安(右4)與績優協勤民力志工合影。(圖/竹市府提供)

榮獲今年「模範警察」表揚的第一分局偵查隊長徐念陽,從警31年,去年8月協助偵破台南殺雙警奪槍命案,為30年來治安史上最嚴重警員殉職案;緊接著又共同偵破集團涉嫌持槍違反殺人未遂、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案。徐念陽隊長謙虛地說:「警察工作是一個團隊工作,這項榮譽屬於大家。每一件案子都無法一個人獨立完成,只要能夠破案都很有成就感。」

警察局長張素菱表示,今年在新竹市警察之友會大力支持下,針對在地久任及表現優異的資深同仁頒發新竹市新創的「竹塹警光獎」,今年獲獎4位同仁均在新竹市服務超過30年,連續35年以上考績甲等且甲等比率達95%以上之優異表現,才能在警察局1,017位同仁中脫穎而出,獲選率僅0.39%,實屬不易,期盼藉此激勵同仁士氣、鼓勵久任意願,深耕在地警民互動並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