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守護樂齡長輩 北港警積極宣導防詐騙
2023-06-19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北港警分局為持續守護樂齡長輩生命財產安全,預防犯罪宣導團特前往雲林縣北港身心障礙者福利協會進行一場銀髮族防詐宣導活動;宣導團成員運用桌遊融入詐騙情節,讓銀髮族牢記遭詐騙時可能出現的話術與技巧,透過生動有趣的解說防詐騙課程,獲得現場長輩們的熱烈互動及好評。 

偵查隊長廖祥凱指出,銀髮族占雲林縣居住人口數比例甚高,尤其是居住在偏鄉地區資訊不發達之長者常遭詐騙集團鎖定,以「假檢警、健保局、猜猜我是誰」等模式實施詐騙。其實詐騙是可以避免的,包含假檢警、假冒公家機關、假網購、解除分期付款、假交友、假投資詐欺等犯罪手法,都是透過網路平臺或電話開始,破解的最好方法,就是謹記「匯錢免談」。

分局長陳宏平表示,預防犯罪宣導團也向現場長輩宣導交通安全、指紋捺印服務,提醒長者於清晨或夜間外出運動、散步時,宜穿著亮色系衣服或配戴發光手環增加能見度,並立即幫長者加貼腳踏車反光貼條,避免視線死角產生造成危險,進而提升交通安全;若家中有失智或身心障礙者,可提出自願捺印指紋申請,不慎走失時可以透過警局的指紋比對系統,迅即確認尋獲者的身份,通知家屬帶回團圓。

圖說:北港分局預防犯罪宣導團運用桌遊融入詐騙情節,讓銀髮族牢記遭詐騙時可能出現的話術與技巧。(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