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台電台南區處端節送愛 瑞復益智回贈手工燻艾草
2023-06-20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端午將至,台電台南區處特別準備肉粽及急難救助金,拜訪及關懷弱勢兒少;今(19)日由處長黃明舜帶領同仁致贈瑞復益智中心粽子150顆與急難救助金2萬元整,預祝大家端午平安順利;小朋友也回贈艾草條,並與台電台南區處同仁一同燻艾,傳達驅蟲避邪、防治百病象徵意義,共享溫馨過節氣氛。

近期疫情捲土重來,資源稀缺弱勢兒少更需要社會大眾關懷和協助;瑞復益智中心服務0到6歲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幼兒,設有日照班並提供療育服務;身心障礙者青年則能透過各種課程,逐漸培養自立生活能力;社會大眾捐贈物資的美意能讓弱勢兒少們感受到溫暖及重視,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及加速融入社會。

在端午佳節將至之際,台電台南區處特別準備150顆肉粽及急難救助金2萬元整,由黃明舜處長代表捐贈至瑞復益智中心表達心意,並不忘祝福弱勢兒少佳節愉快;為響應端午節氣民俗傳統,小朋友也特意回贈自己捲製手工艾草條,並邀請黃處長及同仁一同燻艾,燻香裊裊不僅有效驅趕蚊蟲,更有象徵祈求趨吉避凶、防治瘟疫願望。

黃處長表示,端午一直以來都是華人傳統的重要節慶,這次活動除了讓弱勢兒少透過物資捐贈得到實際援助,也希望透過大眾的關懷得到心理支持;近年臺灣面臨少子化影響,守護國家幼苗為當務之急,為社會的未來挹注一股新的生命力;台電台南區處將持續捐贈善款與物資,邀請大眾同心協力,一起守護國家未來主人翁。(台電台南區處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