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八德榮家住民長輩揪團仲夏出遊趣! 徜徉宜蘭山海風光冷泉足湯清涼一夏
2023-07-13


▲八德榮家長輩揪團仲夏出遊趣快樂一夏!榮家主任酆世俊(右)陪伴長輩走出榮家,透過旅遊享受美景、美食和娛樂活動。(圖/八德榮家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桃園報導】
暑假來臨,各地旅遊活動陸續展開,八德榮家也為住民長輩辦理「揪團仲夏出遊趣」活動,考量近期各地仍有新冠肺炎疫情傳出,八德榮家審慎規劃,採「分堂揪團」的方式,分三梯次帶領住民長輩到宜蘭出遊,徜徉蘭陽山海好風光。

▲八德榮家為住民辦理微旅行,長輩揪團仲夏出遊趣快樂一夏!(圖/八德榮家提供)

考量長輩較不耐暑氣炎熱,八德榮家特別安排參觀宜蘭「一米特觀光工廠」及妖怪村等輕鬆休閒的景點,讓長輩踏出戶外,體驗夏日輕旅行。「一米特」是座以米食點心為主題的觀光休閒園區,提供精緻且多樣化的米食點心,像是麻糬、草莓大福、果凍布丁、爆米花等,戶外園區還規劃冷泉足湯,讓遊客可以清涼一「夏」。

▲八德榮家揪團仲夏出遊趣,長輩三五好友一同出遊,有吃有玩好開心。(圖/八德榮家提供)

榮民陳伯伯表示,感謝榮家為長輩規劃悠閒的旅遊活動,這趟宜蘭之旅除了可以瞭解台灣傳統的米食文化,還可以和榮家三五好友在宜蘭泡冷泉足湯,透過旅行參觀新的景點,體驗不同的文化和環境,十分愉悅。陳媽媽、袁媽媽除了開心地四處照相合影外,也在妖怪村採購許多可口的點心、麵包,準備帶回榮家與其他長輩分享。

▲八德榮家揪團仲夏出遊趣快樂一夏!長輩開心採購可口的點心、麵包,準備帶回榮家與其他長輩分享。(圖/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表示,感謝桃園巿政府關心榮家長輩、補助活動經費,讓榮家工作人員能陪伴長輩走出榮家,透過旅遊享受美景、美食和娛樂活動,長輩們三五好友揪團出遊,一起體驗新鮮的感受、放鬆身心,亦能促進人際間交流,大大提升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