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老爺車快速道上突故障 北港勇警推車解困
2023-07-13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12日凌晨1點獲報在台61線快速道路北上252k處,有一部小貨車拋錨在車道上,需要警察協助處理,椬梧派出所副所長施宗仁、警員許文哲立即趕赴現場。

副所長施宗仁指出,吳姓老翁駕駛小貨車行經台61線快速道路時,車子突然故障熄火無法發動,時值深夜,老翁找不到修理廠及道路救援,人車停在快速道路上險象環生,警方遂先將警車停在故障車輛後方開燈警示,提醒來往車輛注意,再以人力協助將故障車輛推至路肩安全處停放,隨後通知熟識的拖吊車業者將故障車輛拖至修理廠,結束一場暗夜驚魂記。

分局長陳宏平表示,提醒民眾車輛平日要定期保養,每次出門前三水五油都要檢查,如果車輛狀況不佳,應該立即進廠維修,避免行車發生危險;另若發生車輛故障不要慌張,儘快將車輛移置路旁並在車後放好警示標的物,避免發生追撞危險,再聯繫道路救援或請警方協助處理。

圖說:老翁凌晨駕車在快速道上拋錨,求助無門而受困,所幸宜梧所副所長施宗仁、警員許文哲及時救援,深獲感激與肯定。(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