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勞動部釋出大利多 虎尾就業中心助求職者喜領獎勵金
2023-07-13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虎尾就業中心與雲林縣首家加入專案缺工的知名連鎖火鍋店合作,辦理首場揪團面試活動,餐廳開出33K-37K起跳的內、外場服務人員職缺,但應徵者紛紛為了利多而來,他們關心的不只是餐廳開出的優渥薪資,還有勞動部祭出六千元到一萬元獎勵金;面試結束,三位餐飲生力軍隨即誕生,讓原本為缺工所苦的餐廳一解人力荒。

針對疫情紓緩解封,民眾紛紛往外旅遊、用餐,相關產業也相繼開始招兵買馬,因應餐飲業面臨突如其來的大量缺工,勞動部暨開放旅宿業申請專案缺工獎勵後,隨之開放餐飲業申請,針對餐飲業內外場、廚務人員等專案職缺,一般失業勞工只要經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上工,即可獲得每月新臺幣6,000元獎勵金,另外如求職者具備中高齡、高齡者及就業服務法第24條所定各款對象,如二度就業婦女等,全時工作每月加碼給予1萬元,部分工時工作每月給予5,000元就業獎勵,最長可請領12個月。

前來應徵的36歲林小姐開懷表示,原本擔心餐飲業會太累,一直沒有勇氣踏進去,但這筆獎勵金確實很有吸引力,領薪水之外還有獎勵金可以拿,勞動部真的很給力;而另一位剛滿18歲的青年,也將第一次職場經驗託付給餐飲業,他說雖然第一次踏入職場會有點怕怕的,但相信有這份獎勵金撐腰,一定可以從職場菜鳥躍升老手。而雲林首家加入專案的餐廳業者也對這次的招募成果感到相當滿意,直呼沒想到這麼快就應徵到合適的人,非常感謝勞動部的獎勵政策。

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張春美指出,為了解決產業缺工,勞動部除如火如荼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外,另針對青年推出「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15歲至29歲未在學且未就業連續達90日以上的初次尋職或從事非典型工作青年,提供尋職期間的就業協助,以及尋職津貼、就業獎勵金,合計最高發給4.5萬元;針對中高齡族群,更持續推動僱用獎助措施,給予企業每個月1.3萬至1.5萬的僱用獎勵金,鼓勵企業給予中高齡朋友就業機會,歡迎各年齡層有求職需求朋友洽詢各地就業中心,多多善用勞動部資源掌握最有利就業條件。

圖說:勞動部釋出大利多,開放餐飲旅宿業申請專案缺工獎勵,激勵待業的朋友勇敢踏出成功求職的第一步。(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