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提升志工專業知能 金門辦成長教育訓練 
2023-07-23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為提升志工志願服務品質,增進志工專業知能並充實服務內涵,縣府社會處於7月20日及21日假金城鎮公所3樓多媒體簡報室舉辦「112年度志願服務成長育訓練」;邀請金門大學行政副校長陳奇中主講「溝通技巧」、金湖鎮下莊社區楊舒晴社工師帶領「團康技巧」、金門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邱泯科助理教授主講「志願服務的方法及技巧」及「志工團體的運作及成長」,加上台北e大「志工團體的統合及協調」,共五大豐富成長課程及志工綜合座談討論。

社會處處長陳世保代表陳福海縣長感謝志工付出及積極學習精神並表示,活到老學到老,志願服務推廣中心陸續推動各項課程,期許志工們養成終身學習好習慣;另因近年受疫情影響,改變了大家生活方式,也帶動了線上學習趨勢,但本縣仍有許多長者對於電腦使用不熟悉,如何自行進行線上學習也成為新挑戰,本次開辦志工成長教育訓練,除邀請講師實體授課外,在「志工團體的統合及協調」課程,也靈活運用台北e大線上學習網站,採用線上影片教學模式,打破時間跟空間框架,讓志工體驗創新多元學習模式,藉此讓各位志工學習如何運用線上網站自行研習志工相關課程,鼓勵本縣志工持續學習,除提升自我知能外,更可豐富生活。

2天12小時課程多樣豐富,講師們生動有趣演說,讓參與志工伙伴們獲益良多。社會處表示,期望透過推廣創新學習模式,讓更多想加入志工服務行列民眾,隨時隨地打開電腦或手機就可以上網學習,並加強終身學習,攜手共同提升服務質能及創造自我價值。(金門縣政府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