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竹市長高虹安頒發新任義警大隊長周鑫宏派令 勉開創義警團隊新氣象攜手守護城市
2023-07-31


▲竹市長高虹安(左4)致贈新任義警大隊長周鑫宏(右4)紀念匾額。(圖/竹市府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新竹市警察局今(7/31)日舉行新竹市民防總隊義勇警察大隊新任大隊長布達典禮,由市長兼民防總隊指揮官高虹安主持,頒發新任義警大隊長周鑫宏派令及致贈紀念匾額。高市長感謝民防、義警夥伴對社區治安的付出與努力,期望周大隊長上任後持續支持與強化竹市義警團隊運作,更凝聚義警大隊幹部與同仁的向心力。

▲竹市長高虹安(左)頒發新任義警大隊長周鑫宏(右)派令。(圖/竹市府提供)

高市長表示,新竹市治安評比年初獲媒體民調滿意度逾7成,近期再獲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治安評比銀牌殊榮,感謝警察同仁努力維護竹市治安與交通工作。她說,新竹市是年輕城市,義警大隊也有年輕化趨勢,民防總隊40歲以下同仁共56人,而義警團隊就佔14位,很高興看見年輕人願意投入民防總隊義警、義交、民防勤務,將經驗傳承下去。

「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高市長表示,義警團隊是需要各界有活力的熱心人士來參與,新任周大隊長過去在竹市經商20年,事業有成之餘仍不忘回饋社會,致力各項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未來在周大隊長帶領下,將為義警團隊開創新氣象,市府也會與警局一起守護城市,持續攜手推動義警業務。

▲新竹市民防總隊義勇警察大隊新任大隊長布達典禮,竹市長高虹安(前排左5)、新任義警大隊長周鑫宏(前排左4)和與會義警們大合影。(圖/竹市府提供)

高市長感謝義警、民防及義交夥伴長期對市政工作與公共安全的付出與推動,在繁忙工作之餘,犧牲自己休息時間,不眠不休地為竹市治安與交通打拼,只為提供市民「安全、安暢、安心」的生活環境。

新任周大隊長亦感謝市長的信任與鼓勵,他說,接下義警大隊長一職,自當竭盡所能全力以赴,不負市長的期許,就任後將率義警團隊協助警察維護治安,守護新竹市民的安全,共同打造新竹市成為為治安良好、安居樂業的城市。

警察局指出,新任周大隊長現年46歲,現為新竹市工商投資策進會委員及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過去曾擔任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警友會理事,長期支持警界與投身公益不遺餘力,疫情期間也捐贈大量防疫物資給警察機關,守護警察人員的健康。周大隊長投入公益不止於警政,也曾擔任全國教育聯盟副會長、2020全球華人公益親善大使,備受各界推崇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