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中彰榮家推智慧手機樂齡學習 住民來phone樂榮榮
2023-08-08

【大成報/彰化報導】中彰榮家落實輔導會推動榮家社會化、家庭化及智能化發展政策,促進長輩使用各項智慧科技展現自我、建立社交圈及豐富生活內涵,特以智慧型手機作為學習平台,偕同由彰化師範大學及育達科技大學實習學生辦理「世代共『榮』、『家』個好友吧!」樂齡學習活動,於7日由家主任呂德義主持。

榮家說明,長輩平時使用智慧型手機,常有使用上困難或小問題,需要請教工作人員或青壯住民協助;榮家依據長輩使用需求,規劃內容包括Google地圖查詢、掃描QRcode、圖片攝影和後製、關鍵字搜索等6次課程,由實習學生齊笙彤及莊國銘擔任小老師,與長輩們互動學習;當長輩一知道榮家辦理智慧型手機樂齡活動時,很快地報名參加。

首次課程,學生即展現青春活力及耐心,帶領長輩走入智慧科技時代,針對長輩使用手機個別疑難雜症,一一教導及解決,同時於課程中穿插小遊戲及發放小獎品,讓長輩勇於表現及發問,彼此分享學習心得,並鼓勵他們多上輔導會及榮家網站與臉書並按讚分享,整個活動中充滿歡笑與新奇感。

賀阿姨表示,自己已是耄耋之年,學習心態不輸時下年輕人,手機不僅僅是撥打及接聽功能,希望能學習拍照後製,透過line,一張早安問候圖就可連結人群,拍攝家區景物並加工,與親友分享在榮家生活點滴。

中彰榮家呂德義主任表示,藉由世代共學方式,透過使用智慧型手機等3C科技產品,讓住民長輩不被年齡和身體拘束,快樂學習,成就自我價值,增添生活中的與他人的連結和方便性,同時藉此行銷輔導會與榮家政策與訊息;榮家將持續推動社會化與家庭化連結,舉辦精緻且多元主題活動,為長輩們營造更多幸福感及有尊嚴生活。(中彰榮家提供照片/于郁金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