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榮服處拜會空大宜蘭學指中心 齊助退除役官兵就學
2023-08-08

【大成報/宜蘭報導】為滿足退除役官兵就學進修需求,宜蘭縣榮服處鄭陽光處長本(8)日前往空中大學宜蘭學習指導中心拜會沈佳姍主任,洽談退除役官兵就學合作事宜,滿足退除役官兵需求。

鄭處長表示,為提升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服役4至9年)就業競爭力,輔導渠等就讀大學學程取得學歷及獲得專業知能至為重要,而輔導會對於就讀專科以上(含研究所)學校進修學位者,給予每年3次以內(每人補助上限12次以內),總金額12萬元為限補助;就讀國立空中大學可以兼顧工作,利用假日充實學能,是自我提升的一條重要管道,籲請退除役官兵善加利用,榮服處未來將偕同空大宜蘭指導中心進入營區,提供就學管道及就學補助相關訊息。

空大宜蘭指導中心沈主任對於輔導會及榮服處提供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服務照顧等輔導表示感佩,認為能周全照顧投身軍旅、貢獻國家的青年,並能顧及職涯轉換時,在學能、職業專長上充實,該中心亦開設現役軍人專班,使服役中青年在軍事訓練之餘取得學分,為自己充電、加值,歡迎現役軍人及退除役官兵踴躍報名就讀。

宜蘭縣榮民服務處表示,持續提供就學、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需求榮民(眷)及二類官兵相關資訊,歡迎洽詢專線03-9380233,或上宜蘭縣榮民服務處網站及FB粉絲專頁查詢。(宜蘭縣榮服處提供照片/于郁金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