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喝咖啡閒話家常活力人生 八德榮家續辦咖啡社團課程攜手長輩共享迷人咖啡饗宴
2023-08-09


▲八德榮家咖啡社團第二期課程開課,再次邀請巴都老師(中)至榮家授課。(圖/八德榮家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桃園報導】
歡慶溫馨感恩的父親節,八德榮家開辦深受住民長輩喜愛的咖啡社團第二期課程,再次邀請巴卡吉林‧都希祐先生(簡稱巴都老師)至榮家授課,首堂課程由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致詞揭開序幕,特別談到該家幸福學堂咖啡開賣後,總能看見爺爺奶奶們滿心期待地前來,不只是品嚐美味的咖啡香,更喜愛這裡濃郁到化不開的人情味,大家一起開心喝咖啡閒話家常!

▲八德榮家咖啡社團第二期課程開課,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致詞揭幕。(圖/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咖啡社團第二期成立的宗旨,除了集合一群熱愛咖啡的住民及工作人員們,藉由巴都老師專業又幽默風趣的課程內容,讓榮家住民長輩學習咖啡專業知識外,社員們更透過煮及沖泡咖啡過程中,迎來多采多姿的生活,並留下值得懷念的美好回憶,將八德榮家獨有的咖啡香醇美味幸福傳承。

▲八德榮家咖啡社團第二期課程開課,八德榮家長輩專注地向老師學習如何用專業器具煮咖啡。(圖/八德榮家提供)

第二期第一堂課巴都老師特別安排更進階的咖啡課程,包括「虹吸式咖啡」與「摩卡壺咖啡」的介紹,吸睛的專業器具看似在實驗室操作般,非常具有儀式感與新鮮感。煮出來的咖啡也特別香濃好喝直逼咖啡廳等級,令在場住民長輩嘖嘖稱奇!在場社員開心表示:「光是第一堂課就讓大家驚豔不已,非常興奮且期待未來的課程內容!」

八德榮家家主任酆世俊表示,該榮家積極引進外界資源,陸續規劃多元特色課程與活動,讓長輩們可以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甚至「玩到老」的精神,開創多采多姿的銀髮生活。榮家透過咖啡社團第二期的課程,鼓勵長輩踴躍參與,促進社會參與、人際互動,藉由咖啡當成媒介繼續創造兩性幸福,特調出自己專屬的咖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