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新竹縣康乃薾國際實驗國高中開幕 六年一貫實驗課程招收共375名國中與高中階段學生
2023-08-09


▲新竹縣第三所實驗教育機構「康乃薾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今(8/9) 日開幕,新竹縣長楊文科(前排左6)與星苗康乃薾教育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黃忠山(前排右7)、董事長黃禹仁(右5)、執行長劉雅文(左4)等貴賓一同出席剪綵儀式。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歷經四年的規劃與籌備,新竹縣「康乃薾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Hsinchu International Academy (HIA) 」於今(8/9)舉辦開幕典禮,在新竹縣縣長楊文科、竹北市長鄭朝方、新竹縣教育局局長楊郡慈等貴賓的見證下,與星苗康乃薾教育體系黃忠山榮譽董事長、黃禹仁董事長、劉雅文執行長、Christian Choquette總監等機構教職員進行剪綵儀式,新竹縣大家長楊文科縣長祝福實驗教育機構蓬勃發展,成為培育能夠獲得諾貝爾獎人才的搖籃。

▲新竹縣第三所實驗教育機構「康乃薾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今(8/9) 日開幕,新竹縣長楊文科(中)與星苗康乃薾教育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黃忠山(左)、董事長黃禹仁(右)一同合影。(圖/竹縣府提供)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家庭所得相當高,教育水準也高,家長對子女的教育投資更是家庭支出中的第一名,如同客家諺語「屋簷水點點對」,意思是長輩的身教,會直接影響晚輩,也顯示教育的重要性。新竹縣配合政府制訂的實驗教育政策,鼓勵地方推動實驗教育,黃忠山董事長不僅開設東元醫院幫助縣民健康,也興辦教育,包含幼兒園、雙語教學等,現在又開辦實驗學校,培育具「科學思維,人文素養」的跨領域國際人才,對新竹縣及國家貢獻良多。

星苗康乃薾教育體系董事長黃禹仁表示,在全球化的時代,我們了解到下一代擁有國際視野、具備全球移動力將為我們的孩子帶來更多機會。新竹縣康乃薾國際實驗教育機構(HIA)將提供7年級至12年級六年一貫,多元豐富的國際實驗課程,並同時融入國際化的教學環境與文化,可招收共375名國中與高中階段的學生。康乃薾教育體系與位於美國西雅圖的Kennedy Catholic High School 結為姐妹校,讓學生能走向世界。新竹縣康乃薾國際實驗教育機構(HIA)透過移地教學的方式,讓學生參與社區志工服務,培養對社會事務的參與度及責任心,實現成就自我、社會參與、接軌國際之願景。

▲新竹縣第三所實驗教育機構「康乃薾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今(8/9) 日開幕,竹北市長鄭朝方(左6)與星苗康乃薾教育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黃忠山(左5)、董事長黃禹仁(右5)、執行長劉雅文(右4)等貴賓一同出席剪綵儀式。

成為世界公民不僅代表著具備雙語能力,還代表著能夠與來自不同國家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新竹縣康乃薾國際實驗教育機構(HIA)以生命教育五大核心素養為主軸,並以「全人教育」為核心,造就學生身、心、靈之發展,培養學生的多元智能、學思力、創造力、國際力、公民力和協作力。

星苗康乃薾教育體系執行長劉雅文說,HIA為學生打造一座全新的科技智慧教育環境,設置室內體育館、科學實驗室、演藝廳、舞蹈教室和美術教室,透過延伸課程、社團、社區服務學習及體能運動,學生有機會在課餘的時間,依個人的熱情專研有興趣的題材,發展多元的校園生活,豐富心志學習、培養領袖特質,找到適合自己的國内外的升學管道及專精領域。

▲新竹縣第三所實驗教育機構「康乃薾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今(8/9) 日開幕,竹北市長鄭朝方(左2)與星苗康乃薾教育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黃忠山(左1)、董事長黃禹仁(右2)、執行長劉雅文(右1)一同合影。

小班制個人化教學,生師比9:1的優勢,讓老師能認識每一位學生的特質與個別需求,依照每一位學生的興趣和目標打造適合獨一無二的升學計劃,並提供參照美國課鋼的國際課程和Advanced Placement (AP) 美國大學的先修課程供選修,協助學生接軌國內或國外頂尖大學作最扎實的銜接準備,擁有無限的可能。同時導入數位聯絡平臺和線上教學系統,讓教師、學生與家長三方建立良好暢通的溝通管道。

面對全球化競爭,我們的下一代將很可能會到世界各地工作,成為需要與全球團隊合作的一份子。新竹縣康乃薾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期待讓孩子與世界同步,從現在開始沉浸在國際教育環境,以跨學科、跨領域的專題式學習,將實際的情境帶進教室中,讓知識靈活銜接。

▲歷經四年的規劃與籌備,新竹縣「康乃薾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Hsinchu International Academy (HIA) 」於今(8/9)舉辦開幕典禮。

從HIA畢業後,培育學生成為具全球移動力的思辨公民,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與AI人工智慧、半導體、高速運算、程式語言、生物科技、國際策略等產業需求與變化,培養孩子無論在世界各地都能耀眼地完成高等教育並終身學習,在國際的舞台上成為自信和成功的菁英領袖。新竹縣康乃薾國際實驗教育機構(HIA)跟隨著新竹縣政府「科技首都、幸福竹縣」的政策,推動與強化科技教育並培養具備科技力、公民力與國際力的未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