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雨勢不穩  溫馨提醒反引網熱議  市府:基職責提醒市民外出安全
2023-08-11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市長黃偉哲市長臉書貼出中央氣象局資訊,引發網友為「臺南今(11日)是否應該放淹水假」熱烈討論。臺南市政府發言人田玲瑚表示,這段時間雨勢不太穩定,有持續,有陣雨,基於職責應提供民眾最新氣象局資訊並提醒注意外出安全,市府也會要求相關局處隨時注意水情因應。

田玲瑚強調,黃偉哲市長最重視安全議題,要求行政部門全力動員,以最快速度處理強降雨後積淹水問題,確保市民通行安全;但行政部門仍需依法行事,依據氣象預報停班停課標準及實際狀況,才會宣布是否停班停課。

田玲瑚表示,其實不只是臺南,從高雄到臺北,都受到極端氣候短時間暴雨帶來影響,相信不管是哪一個縣市,不管是哪一個政黨,都是努力提升治水防洪的能力,保障市民安全;臺南昨天包括安平、安南、南區都達到暴雨等級,市府第一時間啟動所有抽水站和行動抽水機,全力加速退水。

田玲瑚說:臺南要特別感謝中央在前瞻建設與其他相關預算的支持,如中華醫事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和三爺溪流域一帶,近幾年來的積淹水情況都有明顯減輕。(臺南市政府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