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中彰榮家×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推性別教育暨暴力防治宣導
2023-08-11

【大成報/彰化報導】中彰榮家為強化住民及同仁性別平等意識、暴力防治知能,建立性別平等友善安全職場及頤養環境,今(11)日上午特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辦理「性別教育暨暴力防治宣導」及有獎徵答活動,透過宣導影片欣賞,以潛移默化方式把性別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意識觀念等傳遞給榮家全體長輩、職員工,希望不同性別的人員能互相欣賞與彼此尊重,為榮家打造幸福安全友善職場環境。

榮家說明,是日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準備豐富獎品,與該處人事室代表辦理有獎問答,現場長輩均踴躍搶答,顯見兩性平等及暴力防治觀念,已深入榮家長輩及員工心中。

中彰榮家多數住民為男性,照服工作者多為女性,不同性別長輩間與工作人員間互動,「尊重」是最基本性別意識,榮家鼓勵人與人之間往來以禮相待及相互扶持長輩,經常協助呼朋引伴運動,協助行動不便者推輪椅等服務,只要性別「齊」視,不要性別「歧」視,跨越性別及年齡差異,以避免遭受職場性騷擾,口語或肢體暴力。

陳阿姨表示,原以為榮家都住男性老人,當入住後才知道有許多女性住民及男性照服人員,大家不分男女都互相關心與協助,不用擔心有人暴力相向,每天在榮家快樂地生活。

中彰榮家呂德義主任表示:性別平等是基於彼此尊重、體諒,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人際關係互動,榮家工作人員尊重不同性別長輩,開設樂齡課程、衛教等以提升長輩知能及強化權利意識,聘律師提供長輩及員工免費法律服務諮詢服務,當面臨老人虐待、暴力、性騷擾、法律案件等問題時,有專業團隊作為支援後盾,以營造性別平等及友善的職場與落實老人保護。 (中彰榮家提供照片/于郁金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