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新竹榮服處x竹縣市工商業團體 鼓勵企業利用輔導會措施踴躍進用退除役官兵
2023-08-14


▲新竹榮服處鞠宗顯處長(左)拜訪新竹市工業會邱麗霞總幹事(中)。(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新竹榮服處處長鞠宗顯近期偕同黃承濂總幹事、就業站承辦人陸續拜訪新竹縣工業會、新竹市工業會、新竹縣商業會、新竹市商業會等單位,說明輔導會穩定就業方案、職業訓練補助、民營企業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獎勵等措施,期望結合在地工商業團體的力量,推廣輔導會各項權益措施,並鼓勵企業踴躍進用退除役官兵,協助企業的滿足人才需求。

▲新竹榮服處鞠宗顯處長(左)拜訪新竹縣商業會林漢隆理事長(右)、楊麗燕秘書長(中)。(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鞠宗顯處長表示,新竹榮服處作為橋梁的角色,推廣並落實輔導會各項促進就業措施,協助退除役官兵增進專業技能、提升就業競爭力,進而穩定就業。對企業而言,退除役官兵在服役時經過國家培訓,具有強健的體魄、高忠誠度、以及紀律及執行力,是企業用人的良好選擇。 

▲新竹榮服處鞠宗顯處長(右)拜訪新竹市商業會邱文賢理事長(中)及陳進德秘書長(左)。(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鞠宗顯處長表示,聘僱適用穩定就業方案的退除役官兵,有助降低人員離職率,職業訓練補助則可協助企業培訓人才,而進用退除役官兵達一定比例以上之企業經評選獲獎,輔導會更直接頒贈4萬至40萬元不等的獎勵金。

▲新竹榮服處鞠宗顯處長(右)拜訪新竹縣工業會涂睿騰總幹事(中)。(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新竹縣/市工業會、商業會在瞭解輔導會各項權益措施後,均表示感受到輔導會對於退除役官兵輔導就業的重視與照顧,各會員廠商普遍均有缺工的需求,可以透過行文給工業會、商業會,或利用會員大會的時機,將退除役官兵的優勢特質及相關權益推廣給各會員廠商知悉,一方面滿足企業缺工需求,同時也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促進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