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靈鷲山第30屆水陸法會桃園巨蛋啟建 宗教聯合祈福會呼應嚴謹古制殊勝法喜
2023-08-16


▲靈鷲山8/16日晚間舉辦「宗教聯合祈福會」,點亮LED和平天燈,呼應嚴謹古制,與諸佛光光相映,殊勝法喜。(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桃園報導】
桃園地區一年一度盛事,也是國內宗教文化年度重大活動「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正式重磅登場!靈鷲山第30屆水陸空大法會自今(8/16)日至8/23日在桃園巨蛋啟建,今晚舉辦盛大且隆重的「宗教聯合祈福會」,為8天7夜的法筵勝會揭開序幕,並提供後疫情時代一帖心靈安定的良藥。今晚祈福現場貴賓雲集,桃園市長張善政、議長邱奕勝及近500位跨宗教、桃園地方宮廟、公益團體代表等,都到場共同為台灣、地球、眾生祈福。

▲靈鷲山8/16日晚間舉辦「宗教聯合祈福會」,為8天7夜的法筵勝會揭開序幕。(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今年是靈鷲山開山40周年,水陸空大法會也邁向第30年,持續「千年水陸、萬世慈悲」的願力,秉持悲願、嚴謹、平等的精神,期許各界透過守戒、懺悔、誦經持咒,凝聚眾人善念善願,令受苦眾生與所有參與法會者生命大和解,為世界注入正能量。

今日上午滂沱大雨,彷彿為水陸法會灑淨一般,午後雨勢漸歇,舒適涼爽,相當適合祭祀祈福。「宗教聯合祈福會」首度移至莊嚴殊勝的內壇舉辦,32個團體代表,包括:天帝教樞機主教蔡光思、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代表、桃園近20間宮廟主委及董事長,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榮譽理事長呂朝福等公益團體、立委萬美玲、呂玉玲與10多位議員、桃園市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蘇家明等貴賓,依序入場,場面隆重。

▲靈鷲山8/16日晚間舉辦「宗教聯合祈福會」,心道法師圓滿開示。(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開場由宋坤傳藝帶來震撼的「鼓響大地,祈福太平」表演,透過傳統民俗技藝結合現代科技展現力與美,象徵宗教祈福善念匯聚的意義。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桃園市長張善政、議長邱奕勝與全體貴賓供香、供燈,表達對諸佛菩薩的虔誠恭敬心。

主要的祈福儀式,由心道法師帶領進行「寧靜一分鐘」,為現場注入寧靜和平的正能量;接著參與貴賓齊誦「和平祈願文」,祈願人心向善、吉祥平安、幸福安樂,社會祥和、百業興盛、國運昌隆,宗教和諧、互濟共生、普利群生,大地祥和、災難遠離、世界和平。隨著LED和平天燈上升,呼應嚴謹古制,與諸佛光光相映,殊勝法喜。

▲靈鷲山8/16日晚間舉辦「宗教聯合祈福會」,桃園市長張善政致詞。(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感謝心道法師在新北貢寮創設道場,連續30年舉辦水陸法會,成立慈善基金會、世界宗教博物館,讓民眾都能感受到宗教的力量,發揮善念,打造安和樂利的祥和社會。

邱奕勝表示,很榮幸擔任本屆宗教祈福會主任委員,感恩今天不分黨派議員、宗教賢達共襄盛舉。他認為水陸法會讓桃園平安,飛躍進步,台灣和平繁榮,遠離災難,與大家相約每年都跟著心道法師為台灣祈福。

▲靈鷲山8/16日晚間舉辦「宗教聯合祈福會」,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右3)、桃園市長張善政(右2)、議長邱奕勝(左)與全體貴賓供燈花,表達對諸佛菩薩的虔誠恭敬心。(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心道法師圓滿開示,宗教是一種護佑的力量,為人類帶來信心與安定;宗教的使命是發揮大愛,引領人們用慈悲喜捨的善心,造福所有生命。藉由法會連結大眾的慈悲願力,凝聚共同善緣,轉動出改變的清淨能量,讓一切災厄消除、化災呈祥,為一切生命的和平、和解而努力。今晚的水陸法會,希望大家在清淨法界中,保持善心正念,淨念相續,淨除生命中一切的障礙,成就水陸圓滿無量的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