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發現寶山之美」攝影比賽登場 邱振瑋鄉長:推廣全台感受寶山傳統風情與客家人情味
2023-08-18


▲竹縣寶山鄉公所舉行2023「發現寶山之美」攝影比賽宣傳活動。寶山鄉長邱振瑋(右6)和與會貴賓們揭彩合影,並熱情廣邀全國愛好攝影的民眾參與。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兼具傳統客家風情與高科技園區發展的竹縣客庄寶山,如何透過鏡頭「一圖解千語」詮釋動人的城鄉故事,或者係展現出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的城鄉風貌,寶山鄉公所廣發英雄帖邀請全國各路拍照高手參加2023「發現寶山之美」攝影比賽,除寶山鄉公所既定得獎名額外,鄉長邱振瑋更係加碼人物特選、風景特選與節慶特選各增1名得獎者,歡迎大家入寶山、滿載而歸!

▲竹縣寶山鄉公所舉行2023「發現寶山之美」攝影比賽宣傳活動。寶山鄉長邱振瑋(右6)和與會貴賓們揭彩合影,並熱情廣邀全國愛好攝影的民眾參與。

「發現寶山之美」攝影大賽登場,首獎3萬元!寶山鄉公所主辦的2023「發現寶山之美」攝影大賽,協辦單位係新竹縣攝影學會,寶山鄉公所表示,這項比賽以當地特色為題材,廣邀全國愛好攝影的民眾熱情捕捉那精彩的瞬間;無論是知名的客家傳統打中午文化季、遼闊壯麗的三峰日出、氣象萬千的水庫湖光景色、如仙境夢幻般的小西湖,亦或者體現懷舊農村生活的峰城炭窯,讓寶山的歲月生活從春季到冬季,美不勝收的景色從日出到日落,幾乎全年不間斷,用相機記錄每張相片,都似在娓娓述說一段故事,是最令人著迷視覺敘事,讓我們一同記錄下這些珍貴的瞬間。

▲寶山鄉長邱振瑋熱情廣邀全國愛好攝影的民眾參與2023「發現寶山之美」攝影比賽。

寶山鄉長邱振瑋8/17日主持2023「發現寶山之美」攝影比賽宣傳活動時指出,新竹縣寶山鄉境內多丘陵起伏,本為傳統客家鄉鎮,不僅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人文產業,因新竹科學園區進駐寶山鄉北側,也成為台灣高科技產業重鎮,是同時兼具了傳統與科技的客庄寶山。

▲寶山鄉長邱振瑋熱情廣邀全國愛好攝影的民眾參與2023「發現寶山之美」攝影比賽。

2023「發現寶山之美」攝影大賽係以捕捉特色人物、優美風景與節慶活動為主題,徵求美麗的畫面,透過我們對相片的構思、創作揉合當中的情緒,協助行銷當地特色,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這就是攝影的魅力,讓更多人感受寶山鄉的傳統習俗風情與濃濃的客家人情味,請各界高手快快拿起相機來記錄精彩時刻,爭取獎金。

▲2023「發現寶山之美」攝影比賽收件日期,即日起至今年的11月10日截止。

寶山鄉公所表示,2023「發現寶山之美」攝影大賽的題材,限以展現寶山鄉的自然生態、人文景觀、節慶活動等,將錄取前3名各1人,優選10名、佳作30名,邱振瑋鄉長並加碼人物特選、風景特選與節慶特選各1人,歡迎大家踴躍投稿,一起記錄寶山的美麗,未來也將優秀的作品製作成全記錄手冊,留下珍貴的影像,將寶山之美推廣到全台灣。快快鎖定時間,攝影作品收件日期截止至今年11月10日(以郵戳為準),簡章公布於「寶山鄉公所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