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竹縣府喜扮媒人搭鵲橋 「成家.幸福敲門」活動近百位單身青年相遇六福村迎七夕
2023-08-20


▲2023年新竹縣府協助青年單身成家活動「成家.幸福敲門」在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舉辦情人節特別企劃,楊文科縣長(左4)主持致詞揭幕。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迎七夕,搭鵲橋;扮媒人,報喜訊!」2023年新竹縣政府協助青年單身成家活動「成家.幸福敲門」,持續為單身青年創造相遇相知的機會, 8月19日於七夕前夕,在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舉辦情人節特別企劃,邀請近百單身青年參與,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到場,以去年曾參與青年成家系列活動而相識相知、進而結成連理的佳偶為例,鼓勵在場青年,期望喜事接二連三,讓竹縣府扮演月老,替有情人牽起紅線。

▲2023年新竹縣府協助青年單身成家活動「成家.幸福敲門」在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舉辦情人節特別企劃,楊文科縣長(前排右5)和與會貴賓、民代及單身青年朋友合影。

新竹縣長楊文科到場勉勵致詞指出,有一對青年男女在去年6月11日參與青年事務科舉辦的友愛公益成家活動,當時結識彼此,也締下情緣,更於今年4月共結連理,楊文科以此為例,鼓勵在座青年盡情享受活動,期望能透過自然的互動,擴大交友圈。

楊文科縣長說,新竹縣是非常年輕、人口不斷成長的城市,他知道許多青年忙於工作、無暇交友,因此透過縣府當橋樑,期望透過青年成家系列活動,聽到更多好消息,他也宣布,新竹縣協助青年單身成家系列活動會持續辦理,讓公部門能成為月老,為有情人牽起紅線。

▲2023年新竹縣府協助青年單身成家活動「成家.幸福敲門」在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舉辦情人節特別企劃,楊文科縣長(左1)於活動現場喜扮月老,為有情人牽起幸福成家的紅線。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警察局長林信雄、新竹縣議員蔡志環、林禹佑、歐陽霆、呂宛庭及立委林為洲、林思銘和議員朱健銘的助理均到場參與,祝福活動順利圓滿。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連年舉辦成家系列活動,今(112)年延續「成家無限美好」主軸,規劃8場實體活動,由於恰逢七夕前夕,特別選在適合年輕人同遊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舉辦情人節特別企劃,活動結合「情人出遊靚Look」及「驚聲尖笑趣遊玩」等,邀請國內知名服裝設計師呂學政,為青年帶來趣遊穿搭講座,傳授如何運用身邊小物,透過巧思變化、輕鬆打造情人一起趣玩的造型。

▲2023年新竹縣府協助青年單身成家活動「成家.幸福敲門」在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舉辦情人節特別企劃。

今年成家活動也運用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寬敞的草原劇場,舉辦豐富有趣、寓教於樂的情感教育闖關遊戲課程,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大家更清楚與他人互動的健康心態。整個下午也在樂園裡結合設施進行分組闖關,更運用了Jagat App拍照打卡的趣味互動,拉近參與者的距離。

參與的郭先生表示,由於平日工作忙碌,因此得知活動訊息就想嘗試看看。另名黃小姐也說,知道此次活動辦在六福村,抱著擴大交友圈的期望參加,盼能認識新朋友。

▲2023年新竹縣府協助青年單身成家活動「成家.幸福敲門」在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舉辦情人節特別企劃。

為鼓勵單身青年參與青年成家系列活動,新竹縣教育局特別加碼「戀愛助攻好禮」,場場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便利商店電子票卷,凡是參與今年8大主題活動民眾,就有機會抽中亞洲線機票!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上半年成家活動已抽出一位幸運兒,送出一張日本單人來回機票,下半年更要尋找有緣人,乘著幸福,快樂出國旅遊!歡迎有興趣參與其他場次的單身青年男女前往報名網站( https://reurl.cc/Rvbzde )踴躍報名,詳情請上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電洽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03-5518101分機2893、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