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愛與包容公益平台×小北百貨×網紅愛吃輝 攜手捐贈登革熱物資
2023-09-08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一群熱愛公益年輕創業者聚集在一起,共同發起了一個名為「愛與包容公益平台」倡議;這個平台目的是為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並且提供一個溫暖與包容社區環境;最近,他們與臺南知名百貨店「小北百貨」攜手合作,共同舉辦了一場登革熱捐贈活動。

這次參與捐贈活動的店家朋友包括「牛園火鍋」、「甜蜜點烘培坊」、「小東路品壹燒烤」、「大邱年糕」、「大爺冒菜」及臺南知名網紅「愛吃輝」帶領;這些店家和網紅們都非常關心社區健康和幸福,他們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能夠為受到登革熱影響人們帶來一些幫助。

得知民眾陳情,據報,臺南市永康區五王里登革熱疫情嚴重,卻不知如何協助里內,因此聯繫上網紅「愛吃輝」及「愛與包容公益平台」,希望可透過大家積少成多,可幫助到更多人! 為此,愛吃輝尋求臺南知名百貨店「小北百貨」,長期關注社會責任,並且重視ESG的永續性!二話不說馬上提供協助!透過臺南市立委林宜瑾、市議員朱正軒聯繫上五王里長陳志宏,得知里內所需物資後,並快速展開物資募集。

提供噴霧式殺蟲劑及防蚊掛片,讓民眾可安心許多,更在里長陳志宏帶領解說之下,在老年人口居多社區內一一宣導「巡倒清刷」,因為預防還是勝於治療! 登革熱是一種由蚊子傳播傳染病,對於許多地區人們來說是一個嚴重健康威脅;為了幫助受到登革熱困擾社區居民,愛與包容公益平台和小北百貨聯手舉辦這場捐贈活動;捐贈活動目標是為受影響人們提供基本醫療用品和日用品,以幫助他們度過困難時期。

這次活動受到了眾多人關注和支持,許多民眾紛紛前來捐贈物品,並也有不少人提供了寶貴志願服務;這種團結和合作精神讓我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克服困難,讓社區變得更加溫暖和包容。

愛與包容公益平台和小北百貨將持續舉辦類似公益活動,並且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人可關心公益議題,並重視登革熱嚴重性,他們相信,每個人都有能力和責任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並且這種幫助不僅僅能夠改變他們的生活,也能夠改變整個社區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