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建立技職青少年積極奮鬥人生觀 「混障綜藝團」前進竹市世界高中表演分享生命教育
2023-09-14


▲「混障綜藝團」前往新竹市世界高中表演「有愛無礙、生命台灣」生命教育活動,建立技職青少年積極奮鬥人生觀。新竹市救國團主委林家慶(左)頒發感謝狀予世界高中校長李瑞光(右)。(圖/世界高中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世界有愛,生命無礙!一群來自全台混合各種身障者成員所組成的「混障綜藝團」9/13日特地前往新竹市世界高中進行「有愛無礙、生命台灣」生命教育的表演活動,由團長劉銘率領團員進行一系列毫無冷場的表演,透過歌聲與演出,感動台下觀眾。

▲「混障綜藝團」前往新竹市世界高中表演「有愛無礙、生命台灣」生命教育活動,建立技職青少年積極奮鬥人生觀。世界高中校長李瑞光(左)頒發感謝狀予混障綜藝團李淑楨(右)。(圖/世界高中提供)

首先登場的是郭文生老師及黃薏蓉老師進行輪椅開場舞,視障的吳博強老師表演吉他自彈自唱;聽語障的陳濂僑老師,帶來精彩的默劇表演;四肢截肢的郭韋齊老師,帶來精湛的舞蹈表演;視障的馬惠美老師,更帶來一系列歌曲演唱。在團員們接二連三帶來精彩的表演中,劉銘老師及李淑楨老師發揮超強主持技術,以詼諧、輕鬆方式串場主持掌握全場,生命韌性感動台下全場,更贏得全校師生的掌聲。

▲「混障綜藝團」前往新竹市世界高中表演「有愛無礙、生命台灣」生命教育活動,建立技職青少年積極奮鬥人生觀。(圖/世界高中提供)

此次活動由新竹市救國團的促成,讓混障綜藝團的團員在劉銘團長的帶領下,為世界高中師生們分享演出者「生命的奇蹟」,建立技職教育的青少年積極奮鬥的人生觀,讓觀念紮根在校園,意義非凡。學生會長曾啟哲同學表示,看到這些團員在經過人生這麼多波折後,還仍堅毅地勇敢面對自我,同時能將正向能量透過自身傳遞給更多人,身為高中生的我們,更應該學習尊重生命及愛惜自己的生命。

▲「混障綜藝團」前往新竹市世界高中表演「有愛無礙、生命台灣」生命教育活動,並邀請世界高中上台一起和團員們熱烈互動。(圖/世界高中提供)

混障綜藝團的團員帶來一連串精彩絕倫的表演,他們用自我解嘲的方式,樂觀面對自己,令人動容、震撼、感佩萬分。還有不少人頻頻拭淚,是一場動人精采的演出,帶給他們的感動全寫在臉上,同時也讓學生深刻體會「了解自己、尊重他人」與「正面積極、樂觀進取」的生命教育體驗。

▲「混障綜藝團」前往新竹市世界高中表演「有愛無礙、生命台灣」生命教育活動,世界高中學生在台下專心觀賞學習尊重生命及愛惜自己的生命。(圖/世界高中提供)

世界高中李瑞光校長表示,感謝「混障綜藝團」、「新竹市救國團」給世界高中的孩子們一場非場深度有內涵的生命教育展演,每位團員老師都藉由自身的生命故事,感動我們的孩子,藉由這些強大的生命力量,啟發世界的孩子更勇敢面對人生,生命中會不斷遇到不同人生難題及困境,但只要積極前進,努力不放棄,所有人都能走向更開闊的世界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