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熟悉身影就是他 南警鷹眼查獲竊賊法辦
2023-09-17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安順派出所員警於 8月24日22時許受理莊姓民眾報案,停放在安南區安和路巷弄內的腳踏車遭竊,急忙請員警協助;經調閱相關影像,發現竊賊身影與8 月 20 日查獲另一起竊案的嫌犯相符;遂於9月16日借訊49歲吳男,全案依竊盜罪函請臺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說明,安順所警員林苙塍、王存華受理腳踏車竊案,立即至現場周遭查察,積極調閱相關影像;幸運的是,員警查到嫌犯於8月16日得手後騎乘腳踏車離去的影像,正是日前查獲的竊賊;原來,該竊賊吳男於6月至8月份在安南區涉嫌3件竊盜案及不能安全駕駛通緝案,惟行蹤不定,員警8月20日針對吳男常出現處所,查緝到案;想不到的是,吳男竟還涉嫌行竊腳踏車案件,員警遂於9月16日至臺南看守所借訊吳男,依竊盜罪嫌函請臺南地檢署偵辦。

南市警三分局呼籲,勿因貪小便宜而順手牽羊,偷竊他人財產,以免觸犯刑法竊盜罪。(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