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4歲孫女在家中等您回家 警柔性勸說負氣離家婦返家團圓
2023-09-20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南市警六分局新興派出所於9月17日獲報:母親黃女士失蹤案,女兒因家庭因素與母親發生激烈爭吵,導致60多歲母親負氣離家,不知去向;警方加強協尋,尋獲婦人,但婦人仍在氣頭上,不願返家。員警一席話「您4歲孫女在家,等著您回家抱抱她」柔性勸導,打破心防,促婦人返家,一家團圓。

警六分局接獲女兒報案,60多歲母親因家庭一些瑣碎事故發生爭吵後離家出走,自己騎機車回嘉義縣布袋鎮娘家;因婦人年齡已高,員警立即透過警察局路口監視器,沿途循黃女騎機車方向沿途尋找,最後在住家附近巷口尋獲,當時婦人仍在氣頭上,情緒激動。

員警話鋒一轉,柔性勸說:「我深信,您對您女兒的愛,就像您女兒愛您孫女一樣,而您4歲孫女還在家中等您回家抱抱她」,順利說動婦人,員警陪同婦人返家,並與報案人溝通,一家人有事好好溝通,不要用負面詞語彼此傷害。而吵著想阿嬤的4歲孫女看到婦人,也過來緊緊拉著阿嬤的手。

第六警分局長許敏能呼籲,失蹤案件民眾可在第一時間向警方報案,毋需等待24小時後,才能在黃金時間內協尋;員警會根據報案人所描述的案發狀況,分析是否需要緊急協尋,或者通報線上巡邏員警針對失蹤人口特徵加強協尋;另失智者及65歲以上高齡長者亦可至各區區公所申請辦理愛心手鍊服務,手鍊上會有編號,或者可以寫上長輩的姓名、家屬聯繫電話,家屬並可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科)或分局偵查隊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以防迷途走失發生憾事。(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