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悠遊街頭 樂享中秋 社會局結合善悅為街友義剪、媒合就業並贈禮
2023-09-23

圖說: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左起)和仕招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主任周哲仁一起致贈紅包給街友。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中秋佳節將屆,新北市社會局特結合善悅關懷協會,在板橋永安活動中心為街友舉辦一場關懷活動,除為街友媒合愛心廠商提供工作機會,也為街友義剪、法律諮詢服務,並致贈紅包、月餅禮盒、柚子及新衣物等,有近200名街友參加,場面溫馨。

圖說:三重社福中心志工隊到場幫街友義剪。

新北市善悅關懷協會總幹事、也是街友中途之家林口觀照園主任黃梅英表示,「悠遊街頭、樂享中秋」活動已邁入第5年,感謝許多單位贊助,像是無極東元宮、集暉消防公司、鉎鐿濠電器和范振廣等4家善心企業宮廟與民眾聯合準備了310份中秋月餅禮盒,財團法人仕招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贊助每人500元紅包,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則捐贈衣物及收納袋等。

圖說:勞工局就業輔導員協助街友就業媒合。

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到場關懷表示,新北市有一整套完善的街友服務,包含3處中途之家和1處外展中心,逢年過節也都會關懷在街街友,像這次活動還結合勞工局就業輔導服務,也邀集3家友善廠商提供清潔、保全等工作機會,還有新北市法扶基金會義務律師幫忙解決就業或生活上上的疑難雜症和法律諮詢。
三重社福中心志工隊在主任張信熙帶領下,由鄭麗容等8名志工為街友義剪,街友因長期流落街頭,有的頭髮相當雜亂,經志工細心打理後,幾乎改頭換面、煥然一新。
仕招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主任周哲仁代表基金會致贈每位街友500元紅包,並鼓勵街友除人助外也要自助,早日重返社會。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師兄林晉豐除代表致贈一套新衣物和柚子外,也祝福街友佳節快樂。

(照片 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