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林業署新竹分署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走入森林攝像館活動 深入了解東眼山蘊藏生物資源
2023-10-11


▲小小公民家學習紅外線攝影機架設。(圖/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想要成為一位公民科學家嗎?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為鼓勵大眾一同探究保育行動,將於10月28日(星期六)辦理「森林攝像館:生物監測行動」活動,帶領民眾進行東眼山物種監測,每人費用250元。活動收入扣除成本費用將全數捐贈社團法人臺灣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為野生動物救傷及推廣貢獻能量。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自即日起至10月25日上台灣山林悠遊網預約(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DYS-D1215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為鼓勵大眾一同探究保育行動,將於10月28日辦理「森林攝像館:生物監測行動」活動。(圖/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今年度保育活動邀請民眾參與東眼山的生物調查,深入了解東眼山蘊藏的生物資源。活動由專業環境教育教師帶領參與者認識地方的生物,解讀生物路徑,並架設紅外線攝影機,探討保育的定義、方式與重要性。透過每一個人都可以是生物觀察家與科學家,讓保育行動不再艱深而無法觸及。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位於桃園市復興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園區內擁有豐富的森林生態資源,是民眾親近自然的好去處,也是優質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此保育活動「森林攝像館:生物監測行動」相當適合親子家庭、一般民眾參與。詳細內容及報名資訊,請上該中心「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環境教育/戶外學習」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YSNEC 。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03-3821533洽詢。